close

在四百年多前,全世界的人類因為不明的原因,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覺醒了「魔法」,所謂的「魔法」會因人而異,有些人能夠操縱元素,有些人能夠治癒傷痛,甚至有人能夠控制他人心靈,然而,要對「魔法」用一句話來總結的話,那麼它就是「能夠實現夢想的力量」

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力量,絕大部分的人並沒有辦法掌握,而沒有辦法掌握的力量就導致了混亂,全世界僅僅過了幾天,便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繼續維持正常的運作

導致混亂最直接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規模太過龐大,畢竟全世界的人類都擁有了魔法,即意味著那些「有了魔法就會作亂的人」也擁有了魔法,而且以當時的科技並無法有效的鎮壓擁有魔法的人

第二個原因是,有一部分的人類在覺醒魔法之後,失去了人類的外貌,他們以截然不同的姿態重生,他們所變化成的模樣盡是只存在於幻想中的生物,幸運一點的還能保有原來的人格,若是不幸的話,就會成為六親不認的野獸

當然除了這兩個原因以外,還有其他因素使得全世界陷入混亂,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原因,歷經了四百多年的混亂,最終人類的社會還是回歸到目前平穩的狀態

當前的政府將約莫四百多年前出現的「魔法」運用在生活之上,搭配因應魔法而誕生的制度,在各項事務上都獲得極大的成功,換句話說,現在的人們正享受著「魔法」帶來各式各樣的便利

由於魔法使得效率有飛躍性的成長,加上因為混亂而導致的人口銳減,讓目前每一個人能夠分配到的資源遠遠大於過去的時代,也因此政府將魔法稱作「無與倫比的恩惠」

目前的社會,是一個眾人平等、所有人都擁有自由的社會,絕大多數的人也對現在的社會感到滿意,也就是說現在的社會已經相當的接近「完美」

但是,即使是物質需求上能夠完全滿足,可是卻沒有辦法解決心靈上的問題,那就是對人生的迷惘……

而魔法是不是有一天也能夠解決人類心中的迷惘呢?

                                                                                                        一年B

 

看著自己做的報告,而感到一絲的無奈,因為它即將派不上用場了……剛升上高中一年級的我,才經過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必須轉學了

轉學的原因是因為我被徵召了,在政府的規定下,只要是學生,魔力素質的條件如果符合資格,那麼就必須強制進入特定的學校

不過,雖然說是強制入學,但是基本上沒有人會有抗拒的念頭,因為被強制入學這件事,不僅有額外的補助,對一個家族來說也是一種榮耀的象徵,畢竟能夠被選上的人是少數,而且未來畢業的人大多數都對社會有許多貢獻

而今天就是開學的日子了,可是現在的我則是對未來感到迷惘,應該說我從開始思考有關未來的事情時,就會使我陷入迷茫,到底未來我該做些什麼,未來應該要往哪一條路走,其實一直都不是很明白,至今為止都是接受著義務教育,還沒有碰到真正需要面對這件事情的時刻

不過除了迷惘之外,其實還有一絲的期待,期待新的生活能為我帶來改變,改變目前迷失方向的狀態

天還未亮,我拿起前一天就準備好的行李,輕聲地離開家,走在靜得嚇人的街道上,大概是因為現在不如平常一般人來人往,熟悉的街景變得不太熟悉,明明是已經看膩的風景,現在卻讓我感到很新鮮

原先小小的期待變成了興奮感,步伐也變得輕快,就這樣走到主要幹道後直接招車前往傳送站,一坐上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使我想起為了做出報告而讀的歷史史料,在過去人們的交通方式大多都是以私人交通工具為主,和現今的交通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如今的運輸全是政府所提供的無人車

設計的概念類似過去的計程車,只不過現今的無人車使用的是經過更加嚴謹的演算,有專屬的演算機搭配魔法來即時統整數據,而私人載具還是存在,只不過私人載具只能行駛在非主要道路,至於主要或非主要道路的界定,似乎有一套準則在,不過我不是很清楚是依據什麼樣的準則

能確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現在的交通非常便利,畢竟無論想要去哪,只要移動到最近的主要道路招車即可,而且等到車的時間,根據政府所說不會超過五分鐘,也因為所有的車輛都在同一個管理系統下,所以紅綠燈在主要道路上早就不復存在了

「好熱。」

車窗外的景色停止了變化,我一打開車門便感受到車外與車內的溫差,原本清晨的溫度還算舒適,但是太陽出來之後氣溫像是直線上升,讓我才一下車就不禁抱怨天氣的炎熱

週遭比起剛出門時吵雜許多,有些人是來替孩子送行,看來也是被「徵召」入學的學生吧

被「徵召」入學的來自全國各地,所有人都會到同一間學校去學習,據說這間學校是將整座城市做為校地,這座城市過去被稱為臺北

臺北是個位在太平洋邊緣的小島上的城市,過去在世界上算是先進都市,但經過混亂時代的摧殘後,建設幾乎全毀,人口也因此所剩無幾,即使島上的情況穩定下來也無力再進行重建,直到被現在的政府接管之後,才將臺北重新規劃,最後全部重新建設為學校

「各位被徵招的學生,請至第二傳送點集合。」

周圍響起人的聲音,看來應該是使用了魔法將聲音擴大,聲音的主人應該是行前說明中提到的學長,現在距離行前說明寫的集合時間將近,我也加緊了腳步

走進傳送站中,這裡的傳送站的設計非常簡單,只有一個廣場,然後想前往不同目的地,只需要找到對應那個目的地的區域,類似以前的機場中的航廈或,不過過去的機場似乎要辦妥許多手續才能夠前往其他區域,然而現在只需要繳費即可在各傳送站穿梭

穿過廣場,我很快就發現集合在第二傳送點的人群,看樣子他們和我一樣是被徵招的學生

「你也是學生吧?請問你的名字是?」

我才一走近,馬上就有一名看起來挺外向的男生向我搭話,看來他就是這次的領隊了,在行前說明裡面就有提到,會有現任的學生來引領新生

「我的名字叫做影。」

我給出簡潔的回應

「喔……這名字挺有意思的。」

領隊看了一下他手上的名單後這麼對我說,不過我並不是很明白

「啊!你現在還沒有修過姓名法的相關課程吧?也難怪你不會不知道了,那是十八歲時的課程。」

「那我的名字有什麼問題嗎?」

雖然我知道姓名有一些基本的規定,像是禁用過去時代的姓氏,不過我從來沒聽過有人說我的名字有意思

「沒有什麼問題,你不用特別擔心,不過……」

「鈴…………」

就在領隊快講到重點時,傳送準備開始的鈴聲便打斷了他

「啊呀……我必須去準備了,放心吧,名字沒什麼特別問題啦!就這樣,我先去準備了。」

「啊……」

他才一說完就馬上跑掉了……還來不及問他的說……

「咳咳,各位同學,傳送即將開始,請確認自己已經就定位。」

耳邊又響起領隊的聲音,不過這應該是像剛才在大門時用的魔法吧,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在傳送陣中就定位

「大家都已經就定位了吧,那麼,目的地──臺北,傳送開始!」

一陣眩目的光線將我的視野吞沒,在那前面等我的是什麼樣的未來?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們?學習魔法後,我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儘管還有種種迷惑,但……我現在出發了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