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許多人都有過一個疑問:「世界怎麼誕生的?」

如果是有信仰的人可能會說:「世界是神創造的。」;如果是信仰科學的人可能會說:「世界是因為曾經發生大霹靂才誕生的。」

但是,如果像年幼的孩子一樣問到底的話……神為什麼要創造世界?大霹靂為什麼會發生?這樣不斷地問下去,最後會發現根本沒有解答

因為世界上充斥了許許多多的規則,無論是人類訂下的規定,或者自然界中的各種定律,而這些規則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它們都像是沒有終點的軌道,所有事物必須在規則之上運行,但是永遠也找不到終點

世界本來就是如此,就像遊戲要依循規則進行,世界必須依賴「規則」才能存在,質問規則為什麼存在無法獲得任何答案

可惜,人類並不是因為無法獲得答案就會停止前進的生物,適應規則,然後應用規則,讓人類這個物種活在這個循著規則前進的世界上無比輕鬆

但是人類並沒有使用全部的規則,現今人類運用的規則是科學,可是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科學還有其它規則存在,超自然、道、陰陽、神性或魔法等等,因為形式的不同有著各式各樣的稱呼,而我個人的話是用魔法來稱呼它

在過去,神將人類能夠認知魔法的能力封鎖起來,不過還是有部分的人類能夠突破這項限制,然而這樣子的人實在是太少了,為了不引起注目,這些少部分的人大多都隱瞞自己擁有的力量

雖然如今已經幾乎不見其蹤影,但還是有少數的人相信它,甚至是掌握了它的存在,要說為什麼我能夠確定這種事情,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也是其中之一

而在這裡所討論的一切,是為了我即將要做的一件事情,剛剛提到有關人類適應規則並應用規則,現在我所要做的事,是再往下一步──改寫規則,而想要改寫的規則則是「只有少數人能擁有魔法」這個規則

原因有兩個,一是這個世界上的人們彼此之間都在爭奪有限的資源,然而魔法能夠創造極大、接近無限的資源,因為魔法這項資源不能只被少數人擁有,二是讓現在就擁有魔法的人不再自滿或自卑,因為魔法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賦

雖然並不曉得讓人類覺醒魔法會不會是一件錯誤的決定,不過我相信人類一定能夠因為這股力量而向前邁進,向著更美好的未來

為此,我將奮不顧身
為此,我將奉獻一切
為此,我將創造世界




後記:
原本不太想打,想了想還是打一下,畢竟這也是想對自己說的話

創世之則其實是我不斷構思的作品,世界觀也因此越來越大,然後不足的地方也因為世界觀的擴大變得越來越多,以致於最一開始的創世之則已經沒有辦法完全支撐這幾年來的構思

在這幾年來,創世之則中無論是角色、設定或是組織,都多了太多出來,所以在我重新看過舊的創世之則之後,決定重新再編輯,除了編輯之外還會加入一些全新的篇章

雖然說是有全新的篇章,不過舊的部分我還是會繼續寫和編輯,最後很有可能變成同一個世界觀,但是出現了兩部不同的作品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