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老爸失蹤的幾個月後。
我一個人坐在一張極為豪華的椅子上,椅子上把手除了鑲著寶石之外,椅背也用凡依賽那當地的高級金屬製作而成。


「這樣的作法太荒謬了!戰爭這種事可不是兒戲啊!吾主!」


眼前一名男子穿著黑色鎧甲,背後被漆黑的披風所覆蓋著。
那是凡依賽那-提斯亞路修騎士團的代表象徵。
而他就是騎士團當中的隊長-休斯‧亞路連克。


「反正又沒人說不行,別這麼死板好不好。」


面對我這固執的小隊長,我可是頭疼的很啊……


「即使您已經成為了提斯亞路修,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啊!」


「例如?」


我無奈著用食指敲著椅子的手把,並用右手的手背支撐我的臉頰。


「那個……這個……」


說起來實在有點可笑,明明是騎士團的隊長,但是怎麼看眼前這名隊長也無法與前者相符。
雖然很難相信,但是聽之前老爸說過,這傢伙可是凡依賽那當中最有可能成為提斯亞路修的人選。
然而可惜的是,休斯一心只想服伺提斯亞路修,畢竟亞路連克家代代都在服伺提斯亞路修。
而我至所以成為提斯亞路修,無不是與原先的提斯亞路修-露絲‧歐修打上了一架。


為何打上一架,說是為了權位也不是,畢竟那種東西對我而言不過只是小孩子扮家家酒罷了。
如果真要說,當初只是想測試一下在這權位上的魔族是否真有本事,誰知道我竟然打贏了。
那傢伙絕對不是弱,不僅如此還遠超出我所想像的強大,提斯亞路修被這種角色擔任可真是威風了。
可惜,真的很可惜,就是缺了那一丁點的因素,才敗於我手上。那就是-魔族之血。


魔族之血都擁有能夠啟發自己平常無法發揮的實力,這就是那傢伙唯一的敗點了。
每個魔族的血都擁有這樣的能力,但是有個能夠促使讓其有差異的,就是血統了。
歐修家是代代的切若里特克,其血統來自凱薩亞‧切若里特克。是魔族歷史上小有名氣的將軍之一。
起初聽老爸說血統上有差,但我沒想到竟然能夠差上這麼多。
弗坦斯‧提斯亞路修,正是我繼承的血統,本來認為老爸是唬弄我的,畢竟阿貝爾坦當中若有這樣子血統的魔族,早就在提斯亞路修的位置上坐著了。
但是,至所以為何老爸仍然還在阿貝爾坦,並不是沒道理,因為這個血統要啟發它必須有代價。

弗坦斯‧德古拉,是他原本的全名,只是當繼承了提斯亞路修之後,姓氏將自動被前者取代,直到從這權位引退。
而他也就是當初九族戰爭之中的佼佼者,不過對於他的能力到底有多強大,至今沒有人得知。直到某天……


一如往常的戰爭結束,那一晚是一名阿貝爾坦打贏了三名切若里克特、五名邱爾烈亞。
光是兵力差距就高達了幾十萬,更別提戰爭中的大將是一定要一對一的,這是魔族在互相爭戰中的常規。
然而若是面對敵方的聯合部隊,那就更別提要一個打不知道幾個了。
但對此,沒有人抱怨過,畢竟聯合部隊這種策略對長期喜歡戰爭的魔族來說,反倒是一種娛樂。
而那一位阿貝爾坦正是我的老爸-莫雷‧阿貝爾坦。


而每次打贏勝仗的魔族,便要親自到首都奧德雅的宮殿,接受獎勵。
基本上若沒有與其他魔族合作且成功打贏聯合部隊的話,所得到的獎勵甚至能補足戰爭的兵力還有剩。
而那一晚,老爸才剛進宮殿幾分鐘,宮內立刻就有人衝出來。


『快!凡是艾魯高以上的魔族立刻到宮殿支援!』


一名大約二十出頭的年輕魔族在奧德雅宮殿門外大聲呼喊。


『發生什麼事了?』


門外的衛兵以及擁有艾魯高以上權位的魔族紛紛往宮殿門前集中。


『莫雷‧阿貝爾坦失控了!』


『第一小隊、第二小隊跟我上前,第三小隊跟第四小隊隨後跟上!』


一名年長的魔族對著後方的部隊大喊,便拿著手上的權杖衝進宮內。後方的部隊也浩浩蕩蕩緊跟在後。
而那一晚,光是宮殿外的魔族加上老爸他自己部隊的魔族,死傷就超過上千。
短短的五分鐘,死傷就已經很嚴重了。到頭來,沒有人能夠阻止他,是到後來他自己體力無法支撐,便自己倒下了。
有些魔族親眼看到當晚的情況……


『他是我看到魔族當中最可怕的一個,若要說他是魔族,我們在場沒有一個魔族能夠自稱是魔族。』


這件事發生後,基本上得知這件事的魔族,都對老爸敬畏三分,甚至這消息傳出去之後,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魔族膽敢向老爸下戰帖。
因為一想到他血統啟發,就知道自己要打贏是不可能的。
這便是血統啟發的代價,短時間內將大量消耗自己的體力,並且無法控制自己的意識,會對周遭的任何事物發動攻擊。
當時我並不在場,而這一點也是休斯告訴我的。
之後也有傳聞,九族戰爭之後至所以魔族會大量減少,與當時德古拉發動血統啟發有著很密切的關係也說不定。


正因為如此,我到現在從沒試過血統啟發,直到遇上了露絲‧歐修。


『你只不過是莫雷那沒用傢伙的兒子罷了,是能有多少能耐。』


『不過只是個沒用秩序的魔族罷了,怪不得只能在阿貝爾坦。』


『怎麼?你想知道他的下落?別傻了,一個失蹤的阿貝爾坦是有什麼好找的。』


『不如這樣吧,你如果納入我的手下,我也不是不能告訴你,只不過這就要看你的誠意了。』


那次事件發生後,老爸就音訊全無了,然而因為這消息並沒有傳出去,所以當時我繼承了阿貝爾坦也沒有任何魔族上前下戰帖。
而最後一次看到老爸的,那是她-露絲‧歐修。
而她也是我知道提斯亞路修以來第一位得到這權位的女性。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