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這不是上午蒞臨我情報屋的魔族先生嗎?」


「調侃什麼的就免了,說出你的目的吧。」


即使他用了輕鬆的語調,對於現狀而言可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無禮之徒,你可知我是誰?」


「哦?失禮失禮,沒注意到旁邊這樣小姐呢?那麼小姐是何方神聖呢?」


「放肆!我乃不死神之亡魂隊隊長-思露亞連伊!」


「哈哈哈,搞清楚這裡是哪裡,妳還真以為妳這身分在這裡有用啊?」


艾菲特身旁的沙爾德扶著額頭大笑著,對於思露亞所說的話毫不在意。
雖然不知道那身分對她是什麼,不過光提到不死神,想必這身分也是大有來頭。
只是比較讓人好奇的是,早在九族戰爭之前,不死神早已被天使長給封印住。
這也就是為何九族戰爭不死族沒有參戰的原因之一,然而至於為何不死神會被封印,這只有天使長跟不死神本身自己知道而已。
而不死神對於不死族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領袖之一,他們不會冒然行動,就算他們會行動也都是因不死神而動。
不過這樣就很詭異了,早已不知道被封印多久的不死神,又要怎麼給自己的族人下達命令?


「沙爾德凡!別忘了你自己的本分在哪裡!」


「別開玩笑了,這裡不是那裡,妳說什麼我就得聽,連‧伊‧隊‧長。」


「沙爾德凡!!!」


思露亞一聲怒吼,右手一揮,無數的亡魂從她身旁紛紛出現,瞬間成了一道充滿亡魂的牆。


「回歸,是你們使命結束的旅途,安息吧。」


艾菲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本厚重的書,他將書攤開並詠唱其中的咒語。
思露亞見此狀況,本來就已經憤怒的表情更加的猙獰。


「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何會有那本書!」


「哦?妳說這本啊?只是沙爾德一點小小的貢獻。」


艾菲特將黑色的書靠在自己臉頰上,一副從容的表情回答著。


「這就是你擅自離開小隊的原因嗎……沙爾德凡!」


「嘖嘖,竟然都要離開那地方了,總得拿些東西走才划得來吧?」


頓時,思露亞像是失去了力量般,整個人癱坐在地上。


「喂喂……雖然這時節問了沒什麼意義,但是那本書到底是什麼?」


到底是什麼樣的書能夠讓思露亞放棄繼續反抗的意願?面對現在的情況我反而還在想另一件事,我到底有多不要命啊……


「那是歸魂之書,雖然能夠用魂操術將亡魂附著於屍體上,但是若已經不需要使用到的話,就必須用那本書使其離開屍體。」


「若不使用的話?……」


「就會像他們。」


思露亞指了指眼前那一大群像僵屍般的大軍。


「但是那不是只是單單魂操術強制控制而已嗎?」


「一般人被亡魂給附身的話,會使自身的魂體受到破壞,而真正成了屍體。」


「什……!」


「而得到肉體的亡魂,為了要將身體的控制權到手,會吸收已被破壞的魂體,進而成為死靈。」


「所以才要用死魂術去駕馭失控的亡魂……嗎。」


術來術去的,光是要搞清楚眼前這大軍的來頭就耗了不少思考時間。
現在得知的是,只要有那本歸魂之書在,思露亞的術式都起不了任何作用。
雖然不是很想使用那招,但是現在不使用的話,以後就沒機會使用了。


「不如這樣吧,如果你們肯加入我這邊,我也不是不能寬待你們。」


「即使我跟族人有些微的不同,但也沒有落魄到接受敵人的好意。」


我在思露亞身上施放了一層魔力盾,面對歸魂之書的她根本無法成為戰力。
只是讓我很好奇的是,倘若那真的是歸魂之書,那麼又為何對於傀儡大軍沒有任何影響?


「那麼,最起碼在死之前,有什麼話要說嗎?」


艾菲特笑了笑,比了個手勢要沙爾德進行下一步的行動。


「有,這遺言可長得很。」


我清了清喉嚨,開始我的一長串遺言。


首先,對於來路不明的情報屋突然找上門,起初我確實有些驚訝。
但是讓我更驚訝的並不是如此,而是情報屋內的擺設,那根本不能算是情報屋。
即使有與凡依賽那有落差,但是這個落差差得太多,與其說是情報屋,倒不如說是一個據點,一個能夠視察這區域的地點。
會找上我並不是巧合也不是看我在市場上遇到瓶頸,而是早已事先調查好。
這其中也包括了我住進精靈之館這件事,再來本身對於魔族並不陌生,從直接找上我並報上自己是情報屋這點,就已經對於魔族有一定的認知。
而這個認知只有在港口的漁民或者是內地有辦法接觸到魔族的貴族才能得知情報屋這類的消息。
然而貴族的話,別說情報屋了,甚至連凡依賽那當地的權位高低也能夠知曉一二。


當然,知道魔族的個性想必也盡量不去招惹,所以才假扮成情報屋進而勸我別抓怪盜。
因為這樣會惹上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最糟的情況無不是魔族率著大軍過來壓境,但是確認過只有一位魔族的我,那就另當別論了。
若是有辦法拉攏我,對於自身的計劃是再好不過了,更別說亡魂隊隊長的加入是最好。
而怪盜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捏造出來的,根本沒有這號人物的存在,況且只要是身為貴族,只要派人去放點消息,捏造些有人見過的事實,大家就信以為真了。


「我說的是不是呢,艾菲特‧塔斯庫『前』公爵?」


頓時,艾菲特笑而不語,但是從表情來看,他的笑容非常的僵硬。


「呵呵……你有什麼證據?」


「你當真以為我在市場沒有任何收穫?」


確實是沒有任何收穫啦……不過從攤販上的人們口中得知,銀影騎士好像也沒聽過這號人物。
這就跟懸賞單當時人群擁擠時所說的話有些矛盾了,從中有人說過連銀影騎士都拿這號人物沒轍。
再來,又有聽聞說這塊區域是由某位公爵所管理,然而為何只管理這塊區域?公爵不是該有塊自己的領土嗎?
而銀影騎士畢竟也是強大的軍事單位,面對這種怪盜小事只要交給區域的警衛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動到他們。
況且能夠動用銀影騎士,也只有公爵以及更上層的職位才能夠使用。
接著只要稍微調查一下對於怪盜之事感興趣的傢伙,就能暗地裡將他們納為傀儡之一,反正人失蹤了大不了就在認知上被怪盜殺死了也不為過。
不過當然了,晚上更是容易行動,平民什麼的也可以抓幾個當傀儡了,再借用怪盜的名義提醒大家晚上盡量別出門,可以說是這個區域都被掌控住了。


「至於你旁邊的不死族怎麼來的我就真的不清楚了,不過想要用這種方式統治這裡,想法也太天真了。」


聽完我的長篇大論,艾菲特早已沒辦法像剛才那般從容,而笑容也漸漸變得扭曲。


「哈哈哈哈哈!!!你真的是魔族嗎?從沒看過話這麼多的魔族!開口閉口都是戰爭的傢伙又懂我什麼!」


「你根本不懂從公爵位置被貶下來滋味是什麼!上層那群渾蛋!我只要還有一口氣,我的雙手就一定染上他們的鮮血!」


艾菲特不停揮動他手上那本書,現在的他表情相當的猙獰,已經無法瞇著眼又冷靜地笑著面對現在的情況。
雖然魔族很看重權位,但是對於自己的地位時不時會因為戰爭而有所變動來說,這種事早已是家常便飯,根本沒什麼好抱怨的。


「無所謂,反正就拿你跟旁邊那個女的當作那群人的血祭!」


看這樣子,已經沒什麼好談的,只有戰鬥二字。


「對了,我還忘記補充一點……」


唉,怪不得留在奇佑拉共和國的魔族少之又少,因為這裡的人不好溝通啊……
我凝聚魔力在自己體內,使得我的雙手有了如血一般的紅色紋路,使得我那雙藍色瞳孔變得深紅,更使我藍色的短髮變得黑色混濁。


「提斯亞路修,不好惹哦。」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