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哦!來哦!新鮮的漁產!剛剛才運過來的哦!」


一名壯碩的男子一邊拍手一邊叫賣著。
不少婦女正在熱鬧的市集當中猶豫不決。
這裡是奇佑拉共和國,也是艾爾芙上非常龐大的國家之一。
不僅讓其他種族入住,更以各個種族擔任國家領事代表為國家特色之一。
艾爾芙上分成了十五個種族,分別是涅努勒、神、龍、機械、異魔、天使、魔、克蘇魯、人、不死、精靈、巨人、獸人、人魚、地精。
但是如果要更詳細分析的話,其實總共只有十四族而已。
要說為什麼,其中十五族中的涅努勒早在幾百年前就突然從這世界上消失,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能夠得知其原因。
但是只知道的唯一線索,就是涅努勒在消失前留下的三大遺產。
機械、異魔、人。也就是現在生存在這世上的三個種族。
沒有任何種族知道為何會留下這遺產,只能得知在世上光是涅努勒的傳說就多到數不清。


「三大文明集結於一身的涅努勒阿…‥」


「科技所遺留下來的產物-機械。魔法所遺留下來的產物-異魔。武術所遺留下來的-人。」


我一邊走在市集的街上,一邊看著手上的涅努勒傳奇。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寫這本書的作者還算是頗有意思的。
認真研讀這本書的我,完全沒有注意前方,突然一個撞擊將我撞飛至市集的街道旁。


「啊啊……不好意思,我看書看得太入迷了。」


我一邊道歉著,一邊將從紙袋滾出來的水果一一撿起。


「沒關係,我也應該注意速度,別跑太急的。」


撞上我的小姐也道歉著,真該慶幸這樣沒有起衝突呢。
然而這樣的想法在我撿完水果正準備起身之時,才突然被打破。


「……是你!」


「呃……嗨?……」


「你這個死房客!到底拖了多久的房租了!竟然還有閒錢去買書看!」


「冷靜點……這書是我從圖書館借的……」


「不用再解釋了!今天如果不把你好好修理一頓,本小姐就不叫斯蕾特米魯!」


「冷靜點啊!精靈小姐!」


就這樣,今天一如往常的過著被斯蕾特米魯追殺的日子。
可能是居住久習慣了,儘管我從大巷繞到小巷亦或翻牆,她總有辦法從奇怪的地方飛出來。
沒錯,她是我第一個看過會飛的精靈,她背後那雙剔透的翅膀,仔細一看還有著不明的光芒閃爍著。
無法逃脫她的手掌,最後只能乖乖跟著她回到旅館去。


「上個月也是這個月也是,你就不能乖乖照時間繳錢嗎?」


斯蕾特米魯一邊整裡飛行時弄亂的金色秀髮,一邊跟我抱怨著。


「沒辦法……資金要再晚一點才會過來,我上個月也是這樣阿。」


「誰知道你哪天改變心意不想住了,突然就給我逃跑啊?」


「怎麼會呢,這裡環境這麼好,離市區也很近,不過只是房租貴了點……」


「你‧說‧什‧麼!」


斯蕾特米魯突然將臉靠至我眼前,那雙藍色瞳孔中透露出一絲絲的殺意。


「沒什麼……」


我與她避開視線,不讓她那雙恐怖的雙眼持續盯著我。


「真是……你不是魔族嗎?怎麼這樣就遜掉了。」


「請別用大眾的印象來刻畫我的為人……」


沒錯,我是魔族。正因為會在這裡完全是靠這國家的制度的。
而基本上各個種族對魔族的印象只有一個,好戰。
畢竟家鄉那只要通過戰爭、內鬥等等,就有機會爭取到比較高等的權位。


然而理論上魔族通常是不離開家鄉-凡伊賽那的。
按照大眾的說法,就是熔岩島。那到處都有火焰燃燒著的島嶼。
不過很奇特的是,處在那地方環境皮膚卻是白色的,也讓不少種族對我們魔族有很大的好奇心。
雖然說可以讓其他種族入住,但是要在奇佑拉共和國內看到魔族,那可是少之又少。
就算真的看到了,不過也只是剛好路過而已,長時間居住是很少見的。


「我真不懂,當初你要租房間我還嚇了一跳。」


而斯蕾特米魯,則是這間旅館-精靈之館的主人。
當初也是因為看到她店門前有在招收房客才入住的。


「妳不懂就別懂了,反正我常常被自己的同類說成是異類。」


當初在凡伊賽那的魔族學院當中,黑板前的講師要大家說出自己未來想做什麼。
在每個人的回答當中,幾乎都是一模一樣,從他們口中都這麼說著。


『要成為提斯亞路修。』


在凡伊賽那,權位最高的無不就是提斯亞路修,那是堪稱最尊貴的魔族。
因為是最尊貴的魔族,所以在權位上只容許一位魔族擁有這權位。
而依照權位不同,擁有的稱號也就不同。
從最高到最低分別是,提斯亞路修-阿貝爾坦-切若里特克-邱爾烈亞-艾魯高,這五大權位。
其中以艾魯高為居多,用人的說法就是平民那樣的位階,而越往上也就相對與人的貴族差不多。


提斯亞路修,在凡伊賽那除了享有較好的居住環境外,還能夠對國內的兵力做徵調。
但是在徵調之前,還是要經過凡伊賽那議會的半數同意才能夠自由徵調。
而凡伊賽那議會也代表凡伊賽那整個國家的決定,無論是戰爭、內鬥、制度都必須經過他們之手。
然而提斯亞路修除了制度與兵力徵調需要經過議會決定之外,戰爭以及內鬥等等,都可以自行決定。
也就是說,假設在凡伊賽那境內,提斯亞路修想要對境內的某某魔族開戰,那位魔族不得不拒絕。
相對而言,若某某魔族對提斯亞路修開戰,可以考慮要戰或不戰,不過想當然爾,身為好戰的魔族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而提斯亞路修,並不是只靠戰爭或內鬥就能夠輕易取得的權位。
最主要的條件,還是要純正的魔族血統才行,並不是每個魔族都擁有這種血統。
純正的血統-德古拉,是數百年前一人率領數百萬的魔族的統領。
而從德古拉率領那次戰爭之後,魔族的數量就像如今這樣的稀少。
雖然德古拉在魔族界很有名,但是他率領的那場戰爭,絕大多數的魔族都不清楚這件事,即使知道也不曉得為何有那場戰爭。


而當時我在學院上是這麼回答講師的。


「我要離開凡伊賽那。」


沒錯,我要離開我的家鄉。
因為我想知道魔族以外的世界長什麼樣子,為此我來到能夠容下我的國家-奇佑拉共和國。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