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之內你再不繳房租,就準備給我睡路邊吧!」


斯蕾特米魯對我落下狠話之後,就把我從旅館踢了出來……
真是的,精靈的肚量都這麼小嗎?還是只有她是特例啊……
我一邊拍掉褲子上的塵土,一邊在心中抱怨著,在我印象中精靈應該是很好相處的種族才是。
不過這印象也只是我從書上得知的內容罷了,實際上我從凡伊賽那離開也才剛滿一個禮拜不久而已。
也因此,斯蕾特算是我離開家鄉第一次看到的精靈,當初看到她不免有些驚訝。


在家鄉這麼久,看到其他種族的機會根本是少之又少,而且按照凡伊賽那的環境來看,也不會有人傻到要來這裡逛吧。
真要說在家鄉最常看到的種族,除了魔族本身,大概就是人類了。畢竟距離熔岩島最近的港口-辛比亞港口是我們長久以來貿易的對象。
基本上是進口他們那邊的家畜、糧食跟一些日常用品等等,而相對我們出口的則是熔岩塊。
失去溫度的熔岩,經過長時間放置,最後形成具有一定硬度的熔岩塊,聽說人類想製造些武器或者用具,熔岩塊是不可少的。
雖然只是聽說,不過那怕是一次,也想看看那製造過程啊……


原本是有這打算沒錯,但是很不巧不熟船隻航線的我,陰錯陽差上了往樂魯特的船隻,直到到了才知道自己上錯船了……
就這樣漂泊一個禮拜,才好不容易找到住處,但是沒想到現在被迫要交出房租,如果要說最狼狽的魔族,那大概非我莫屬了……
我屈著身體,往樂魯特廣場的走去,眼看遠處有一群民眾圍著廣場上的公告欄,這樣的景象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便前往那被人潮圍住的公告欄。


「哦哦!這賞金也太吸引人了!」


「哈哈哈哈,這賞金非我莫屬了。」


「省省吧,連奇佑拉的銀影騎士都拿他沒轍了。」


幾個個頭比較大的大叔,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公告欄上的內容。
而且人潮最外端的我,則是努力墊腳想看到欄上的公告,但是始終被人潮給擋住。


「讓一讓。」


受不了現況的我,對我面前的民眾說道。
而眼前的民眾一轉頭,看到我卻是一臉驚訝以及疑惑。


「喂喂……是魔族啊……」


「怎麼辦,這裡有誰懂魔族的語言啊?」


「白癡,你剛剛沒聽到他說艾爾芙語嗎?」


「快讓道,惹到魔族沒什麼好下場啊……」


眾人就這樣說著說著,中間漸漸形成了一條道路。
雖然覺得這樣很無奈,不過突然覺得對於魔族的刻板印象其實也挺有用處的。
畢竟魔族在這大陸上出現,機率簡直是低到可以,而且基本上魔族給人的印象通常都是過去的印象為主。
沒錯,就是數百年前的戰爭-九族戰爭,那幾乎可以說是決定現今艾爾芙現況的大規模戰爭。
不過我得知的也只有這場戰爭而已,至於內容就不大清楚了,但是根據奇佑拉大圖書館的書中記載,據說是由魔族而引起的,也許是因為這樣魔族才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然而語言本來是沒有共通性的,也因為九族戰爭的關係,出現了艾爾芙語這世界共通的語言,而這語言的主體源自於人類,經過有條理地排列,成了現今的艾爾芙語。
而我至所以會艾爾芙語,是因為有港口貿易的關係,所以基本上在凡伊賽那,魔族會說艾爾芙語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在民眾紛紛退開所形成的道路上,很快的我走到了公告欄的面前。這不禁讓我想著剛剛在後面墊腳是在墊什麼意思的……
而公告的標題則是寫了大大的幾個字,『抓到重賞!樂魯特怪盜』


「樂魯特怪盜?……」


我本來以為身為奇佑拉共和國的首都-樂魯特,治安應該非常好才是。
不過連銀影騎士都拿這怪盜沒辦法,可見這怪盜身手不差阿。
而銀影騎士,則是奇佑拉共和國當中,強大的軍事單位之一。
雖然只有一百名,但是聽說每位騎士的身手都絲毫不差,傳聞說三十位騎士就能夠打贏一條龍。


『抓到妨礙治安的樂魯特怪盜,賞金一萬金幣。』


一……一……一萬金幣?!這可是我房租的好幾倍之多啊!
這樣不只能夠繳完房租,剩的錢還能夠讓我在樂魯特消費好一陣子了。
只不過,單憑這公告實在很難判斷怪盜的動機,畢竟連他是什麼時候行動,會在哪個地方出現都不清楚。
正當我在思考怪盜的事情時,一名披著斗篷的人瞬間從我身旁經過,並快速取下公告欄上的懸賞單,往人潮少的地方離去。
來不及叫住他的我,只好朝著他離去的方向去追尋他的腳步。


本來是穩穩地跟在他的後頭,不過他似乎意識到我在跟蹤他,漸漸加快腳步。
見他這樣的舉動,開始將我與他的距離拉開,好讓他放鬆對我的警戒,但即使拉開了距離,我的腳步也依然保持在能跟上他為前提的速度。
從人群之中跟著他,跟到後來周圍的人漸漸變少,最後在一條巷子的轉角跟丟了他。


「說起來我對這邊還不是很熟啊……」


說起來我也只是突然決定要跟蹤他,結果壓根忘記自己其實還不是很熟樂魯特這地方。
現在不只跟丟他了,連要怎麼回去都不知道了……會迷路的魔族聽起來就很可笑啊……
突然一個踢擊,即時反應的我做了後空翻的動作進行迴避,而對方隨即又補上一個正拳,我抓準時機伸出右手抓住他的正拳。


「!……」


對方察覺到不對勁,從右腳又來一技踢擊,而我在他要踢向我之前,用左手抓住了他的小腿。


「放……放手!」


本來就只剩一隻腳能夠支撐他的平衡,因為他一個失聲大吼,使得我下意識的放手,進而導致他的不平衡。
而沒有平衡的他,就像剛學站立不久的嬰兒,想要平衡卻因為不習慣而屁股著地。
隨著他屁股著地,斗篷也因為向後倒的作用力,使得斗篷下的容顏能夠顯現,然而斗篷下竟是一名少女的容貌。


「女的?……」


我一直以為她是男的耶……
沒有斗篷的遮掩下,她有一雙藍寶石般的瞳孔,以及稍微比我還要黯淡的白色肌膚。


「我不知道你想幹麻,但是你如果要亂來,我可是奉陪到底。」


她起身拍掉方才在地上沾到的塵土,整理著她那赤紅的長髮說著。


「確實我剛才的舉動是有些失禮了,但是這也不是因為妳先動手而引起的嗎?」


我右手放在胸膛前,做了行禮的動作。


「那還不是因為你一直跟蹤我所導致的?」


「那只是剛好妳走的路跟我一樣罷了。」


「胡扯!別以為是魔族就能夠隨心所欲!」


她大吼著,將斗篷扔至一旁。除了斗篷之外,她還穿著的一身盔甲,而從盔甲的形式上與樂魯特的銀影騎士有些微的落差。
銀影騎士的盔甲基本上都是用銀礦製成,在陽光下能夠反光,據說銀影騎士的盔甲擁有能夠抵抗魔法攻擊的性質在。
然而眼前她的盔甲,雖然也是銀色,但是銀之中帶點黑的色澤在。或許是我看的盔甲種類太少吧?


接著,她的雙手從腰間的劍鞘中各拔出了一把長劍,只是兩把長劍並非相同。
在她左手上的長劍,劍身完全是黑色的,連劍柄也不另外,而劍柄上還鑲了一顆深藍的寶石。
至於右手上的長劍,稍微略比左手那把短了些,劍身則是白色,只不過白色的劍身上還沾著一點綠色的液體。


「慢著慢著,我承認我錯了,我只是想問妳一些事罷了,有話好說啊……」


眼見情勢有些不對,我趕緊道歉想辦法緩和氣氛。


「汝等聽從我等命令,此時此刻將奉獻於我身,為那死亡最後的悲鳴,唱出汝等的魂!」


然而她並沒有將我的話聽進去,則是在一旁口中念念有詞。


「將魂的激盪釋放出來,編織那死前的烈焰!」


語畢,她左手上的黑色長劍頓時釋放出紫色幽暗的火焰,覆蓋於劍身。


「綻放的死亡烈焰呀!燃盡那最後的魂,我等必將汝等的魂重新甦醒!」


她揮舞著那把長劍,長劍上的火焰隨著她的揮動,勾勒出紫色的軌跡。
一時被她那把長劍吸引住的我,趕緊搖頭回神,並做好防禦架勢。
看來她現在什麼話也聽不進去了,為此我也只有選擇一戰無別他法。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