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的軌跡劃破空氣,這斬擊可不是開玩笑,若不是方才即時反應躲過,被劃破的可就不是空氣這麼簡單了。
但是現在並沒有這麼多時間給我思考,第二下隨即在我閃開之後緊追在後。
鏗!-的一聲,斬擊停留在我與她之間的屏障上面,在身體無法立即做閃避之時,我緊急展開了防護屏障,雖然沒有集中太多的魔力,不過要擋這一下也足夠了。
面對突然出現的屏障,一時之間憤怒的表情轉變成瞠目結舌,這跟我想要達到的目的雖有點落差,但是誰還管的了這麼多。
見狀她如此的反應,我一個腳步往後一蹬,與她拉開一小段距離,在這一期間我已經聚集了差不多量的魔力在手上,定點之後隨即撒手一揮。


當然我並沒有打算將對方打趴,只是單純想停止這場不必要糾紛,依照她的樣子我想應該能承受我那一點攻擊吧。
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完全與想像中不一樣,我以為我整個過程的速度已經算是快了,直到魔力彈打中地面而引起的塵灰消散後才知道。
她……已經在我身後。
頓時背後感受到一陣刺寒,什麼時候她已經在我身後了……我往後蹬之後嗎?我凝聚魔力時嗎?


「現在認真回答我的問題,你為何要一直跟著我?」


即使背對著她,從語氣中也聽得出來她還在為我跟蹤她之事感到不悅。


「如果我誠實招了,妳會停止攻擊嗎……?」


「可能會吧。」


還只是可能阿喂……對於現況就算抱怨了也只能乖乖照做,不然很難想像她會對我做些什麼。


「就……剛剛在公告欄看妳馬上把懸賞單拿走,認為妳可能知道怪盜的下落所以才跟蹤妳。」


「你是說我手上這一張?」


她從盔甲的縫隙中掏出一張薄薄的白色紙張,上面大大印著懸賞單的字樣。
是說怎麼樣才會把東西放進盔甲裡面啊……


「對,想必妳是知道下落才立刻取下懸賞單的吧?」


畢竟從看到她到公告欄取下懸賞單的時間完全不到幾秒鐘,比起觀看的民眾而言,她實在太顯眼了。


「我不知道哦,怪盜的下落。」


她一副疑惑的表情看著我,那雙藍寶石瞳孔滿是問號的樣子。


「那妳拿那張單子幹什麼用的……」


「看到一大堆人看著那張單子,覺得很有趣就拿下了。」


「不要因為覺得有趣就拿走啊!」


我無奈地扶著額頭,虧我的直覺認為她知道怪盜的下落,但最後還是敗給自己的直覺了……


「不過聽你這麼一說,這事情好像很有趣?」


搞清楚狀況之後,她將武器收回至劍鞘當中,並將地上的斗篷拍了拍之後穿戴起來。


「不然這樣好了,你如果陪我抓到怪盜,那麼跟蹤我的事情就一筆勾銷了。」


在這麼看來雖然情況似乎有些反差,不過抓到怪盜領賞金這件事倒是達成了目的。
事後我們走出巷子,除了討論怪盜的下落之外,當然也包括了賞金的分配,這點我倒是沒想過她也會想分一杯羹,但總比拿不到賞金還要好一些。
而最後賞金分配則是……


「七三分。」


「咦……?」


沒錯,我沒有聽錯,正是她七我三這樣的分配……但是為什麼啊!五五分不是比較好嗎!


「因為你跟蹤我。」


什麼一筆勾銷!妳根本還在對於那件事實情耿耿於懷吧!但是我沒辦法反駁這個事實,只能僵著笑容回答著。


「就七三分吧……」


我真的要強調,若世界上有票選最狼狽的魔族,我大概一定是票數最多的那一位了!


「那麼先暫訂這樣吧,我要先回旅館休息了。」


「這種時間?才剛過中午沒多久耶?」


我看著太陽在頭頂上偏右的地方說道。


「你很囉唆耶,我累了想休息不行嗎。」


「不是不行……不過若是不趕快行動的話,賞金到時候可就被其他人先搶一步了。」


雖然不太清楚有多少人參與這場狩獵,但先早行動肯定有絕對優勢。


「如果你真這麼想要那筆賞金,那你現在去打聽不就得了?」


「那妳呢?……」


「晚上在這裡等我,我便會出現幫你就是。」


說完,她頭也不回的就往另一個方向去了。
真是麻煩的大小姐呀……這個時間點就想去睡覺也未免太好過了吧?
不過為了賞金也只能順她的意思了,於是我先從人數比較多的市場開始打聽。


「我我我……我不知道!」


「呃……那個那個……我不清楚……」


「你要什麼我給你就是!我真的不知道啊!」


為什麼每個人問話都是差不多的反應啊!我不過只是想打聽些消息卻被搞得我好像要殺人似的……
我一邊啃著方才大叔免費給的蘋果,一邊無奈想著問話時那些人的反應。
仔細想想,不知道這城市之中有沒有所謂的情報屋存在,在凡伊賽那情報屋可說是到處可見,畢竟想要打一場不會輸的戰爭,情報是很重要的。
倘若對於要宣戰的對象瞭若指掌,那麼要得到高等權位是再簡單不過了。
說起來我根本壓根不知道這城市到底有多大,別說情報屋了,我連要怎麼出城都覺得困難。


正當我坐在廣場的水池旁苦惱著,一名金黃色短髮的男子映入眼簾。
他臉上寫著滿滿的微笑,而微笑之中所露出的牙齒還不時因為陽光的照射下反射著白光。
怎麼看都覺得這個男子詭異到了極致,即使他的穿著只是一般的白襯衫外加一件咖啡色的長褲。


「呦,你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


這不是廢話嗎……我都寫在臉上給你看了。


「怎麼不說話呢,需要我的幫忙嗎?」


我咬了咬蘋果,仰起來頭看著他,他仍然是一副滿臉微笑的樣子,說真的我實在不擅長應付這種人啊……


「你有什麼目的。」


我直接開門見山地問了。畢竟很少人會向魔族搭話,至少打從我來到這裡到現在是這樣。


「哎呀哎呀,這麼說可不好,我可是非常熱心助人的,而且不論種族的呢。」


「哦?那我就明說了,怪盜的下落你知道多少?」


「果然是這個問題嗎。」


「果然?」


他的回覆像是預測到了會有這麼一個問題出現。


「沒錯,從剛剛在市場我就在注意你了。」


怪不得他會主動上前來搭話……這麼說起來與其說他熱心助人,倒不如說是在同情我吧……


「我叫艾菲特,是樂魯特之中數一數二的情報家。」


艾菲特挺著胸膛,一副非常自傲的樣子。


「情報家主動上門找我是有什麼事情?」


「當然是幫你抓到怪盜了。」


「幫我?對你有什麼好處。」


「這裡不好說話,我們到屋裡談。」


他笑著說道,接著掉頭往巷子裡走去。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好,或許真的能從他身上得知些什麼也說不定。
於是吃完最後一口蘋果,起身往他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