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進來寒舍,你可是第一個進來這裡的魔族呢。」


『噹噹!』的聲響從門上方的鈴傳出,想必是要讓在內的人知道客人來了吧。
比起我在凡依賽那看過的情報屋比起來,這裡沒有太多的文件堆積,牆上也只有少許的風景畫而已。
這讓我不禁認為,這樣的情報屋能夠信任嗎?看慣了雜亂的情報屋,實在對於眼前的情景非常不適應。
而且這裡更不一樣的地方是,能堆放文件的地方基本上都被家具所取代了。
在凡依賽那,除了能夠辦公的桌子之外,其餘的空間要不是拿來放文件,就是放一些武器防具等等。
至所以會放武器跟防具,是另外能藉由那些東西進而提供情報給客人們。
假設今天要討伐某隻野獸好了,情報屋頂多只會給你牠的特徵,至於出沒地、出現時間點等等,就是藉由購買武器防具來加以提供情報。


而情報屋為何要販賣這些東西?主要是與當地的商人合作,進而提升賺錢的效率。
有些商人販賣不出去的,就與情報屋簽約,若東西順利賣掉了,情報屋也可以從當中獲取三成的利潤。
雖然本身販賣情報就已經不少錢了,但是有這種機會能使錢更多,何樂而不為?
但是這裡的情報屋卻擺了一張檜木的長桌以及紅色皮製的沙發椅,讓我無法置信這情報屋還能算是情報屋嗎?
畢竟在凡依賽那,只要文件堆積得夠多,武器防具等等也擺設得夠多,那麼那家情報屋肯定是值得是拜訪的。
數量多代表那情報屋一定就不少的情報能提供,只要能提供很多的情報並販賣,那麼會吸引商人合作也是必然。


「坐吧,我泡杯茶。」


見我東張西望艾菲特不以為意的走向在大門反方向的房間。
這麼看起來,這裡的情報屋似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上許多。
往常在收集情報的時候,放眼過去就只有辦公桌、文件、武器防具,是個非常狹小的房子。


這算是讓我大開眼界了,沒想到情報屋在別的地方也有不同的格式,也許魔族真的除了好戰其餘的根本不會去享受吧。
我苦笑著,身為魔族有這種想法,我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異類呢。
從小看著本土除了戰爭之外還是戰爭,說實在真的是膩了。
不過比起人類對權位的勾心鬥角而言,我想發動戰爭奪取權位是最直接也是最簡單的方式了。
而這樣的方式也正好符合魔族的個性直接了當,說過的事情一旦決定就不會再收回。


『少爺,您如果再繼續猶豫下去,老爺可就要把你轟出去啦!』

我看著眼前的書櫃,猶豫著該挑哪本書看才好,身旁的僕人不禁勸告。
在故鄉,我是凡依賽那當中數個阿貝爾坦其中一位的孩子,也就是貴族出身。
不過很巧的,許多人都認為我根本是生錯種族,不喜愛戰爭、個性扭扭捏捏。
這樣進而導致我在家中非常難混,三不五時就會被老爸叫過去說東說西的。
他時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那句話的內容。


『提斯亞路修是不會有你這樣的人擔任的。』

 

幾十年前老爸在我面前說了這句話,之後因為戰爭而音訊全無了。
要不是現在人在奇佑拉共和國,想必在他還在的時候,那句話也不過是幾天前的事情罷了。
那一次的戰爭好像是數個切若理特克集結起來,對他發表了開戰宣言。
當然爭奪權位並沒有規定一定要一對一,也可以多對一,不過基本上這樣的情況在爭奪權位上並不常見。
那是因為假設多的一方勝利了,那麼權位的部分又該如何去處置?想必這將會是戰後最麻煩的事情了。
當然被挑戰的一方也可以選擇再找其他人來幫忙,不過相對事後也有麻煩事要處理。
況且老爸是那種不奢求別人幫助的那種類型,對他而言多對一是再好不過了。
之後戰爭結束,得知消息是我方獲勝,但那次之後老爸就不曾回來過。


「怎麼,在想事情啊?」


艾菲特雙手拿著白色陶瓷做的杯子,笑著說道。


「沒什麼,只是有點懷疑這裡的情報屋是否真的有辦法提供我想要的而已。」


「哼哼,只要是顧客要求,沒什麼是我情報大師艾菲特所辦不到的。」


他將杯子放置在桌上,相當有自信地拍了拍胸膛。


「哦?這麼有自信?」


我一邊說一邊用大拇指跟食指抓起陶瓷杯的把手,並且啜飲了在杯中的液體。


「……?」


液體還未到喉嚨,就已經在口中散發出濃郁的香味。
甜而不膩,且還有淡淡的香氣,巧妙與液體結合,使得這杯飲品喝起來相當滑順。


「第一次喝到吧?哈哈哈,這可是奇佑拉共和國當中相當出色的茶-狂蘭茶。」


原來如此,雖然聽聞奇佑拉大陸盛產名為狂蘭的植物,但還沒想過用此植物做出來的飲品竟是如此味道。


「確實不錯,感覺身心的靜下來了。」


「那是自然,狂蘭的功效能夠活化大腦,進而將身體的恢復能力提升。」


「說說你的目的吧,沒事找上魔族,又給我喝這麼貴重的東西,想必並不是只有提供情報這麼簡單吧?」


「哈哈哈,這麼敏銳幹什麼呢。」


艾菲特啜飲了幾口狂蘭茶,本來瞇著眼睛微笑的他,突然板起臉並睜開他的雙眼。
即使屋子外的廣場相當熱鬧,也沒辦法將屋子內的氣氛炒熱。
他那雙銳利的藍色瞳孔,已是獵人鎖定到獵物一般。


「我是來勸你,別再去找有關怪盜的消息。」


「勸我?這是情報屋該給我的情報嗎?」


「我是以旁人的立場來告訴你。」


「那麼你怎麼不去勸勸其他想要抓住他的人,反而來勸我呢。」


「其他人沒什麼關係,但是就是你,我一定要勸。」


那雙銳利的眼神,不是獵人鎖定到獵物,而是想要試圖給予對方壓力使其讓步。
是什麼原因要這樣勸我?雖然我不過只是想要拿點錢付房租而已,不過現在看來已經不是只有拿到房租這麼單純了。


「好歹給我個理由,不然我實在沒辦法接受。」


「我只能說到這了,要聽不聽是你的決定。」


「那麼你的勸說根本毫無意義。」


我喝完最後一口狂蘭茶,起身道。


「雖然起初是為了房租,不過看你這樣的舉動,怪盜我是抓定了。」


我將一枚銅幣放在桌上,便從大門的方向離開。


見眼前的魔族從自己的視野範圍中離去,艾菲特收起銳利的眼神。
他看著桌上那杯空著的狂蘭茶跟一枚銅幣,只是笑了笑。


「一枚銅幣不夠阿……」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