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我太衰,還是本身就有遇到麻煩事的特質,我只知道…我無意間成了另一個世界的救世主…


「景池涼介先生,請別做任何掙扎,以防你的腦袋被射穿。」


眼前這名男子是恐怖分子嗎?!沒想到恐怖分子已經落魄到要挾質住宅主人嗎?但是為什麼剛好是我!


「呃…那是槍嗎?」


是的,他手上拿著一把槍,那可不是開玩笑,這件事發生在十分鐘前…

 

 

看著時鐘才知道自己睡到正午了,打開冰箱什麼東西也沒有,隨手拿起了一碗杯麵,外觀還貼著誇張的紅色警告標誌,好像吃了會立刻送命似的。
時間大約過了五分鐘,熱水也煮沸了,隨即把調味包及熱水加入杯麵中,並等待杯麵最精華的三分鐘。


「答…答…答…」我的眼睛注視著牆上的時鐘,盯著秒針走三圈。


撕開覆蓋杯麵的鋁箔紙,除了看到褐色的麵、綠色的蔬菜,其他完全是深紅色的湯,而且還瀰漫著辣椒的味道。
將免洗筷的套子撕開,然後讓兩隻筷子完美的分離。


「咕嚕…咕嚕…」嚐了幾口湯,味道在口中散開,還帶點嗆辣的滋味流進喉嚨裡,正當要把麵送入口時,意外發生了。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在我身旁剖開了一個洞,裡頭除了暗紫色外,還有某種黑色物質正扭曲著,令人不禁打了冷顫。
接著一隻手中抓住剖開痕跡,另一隻手則抓住另一端,把洞口撐的更大。一名穿著西裝的男子便走了出來,這就是事情的開端。
氣氛相當沉重,也不能說是沉重,畢竟穿著衛生衣和四角褲的我與他對比,反而像是有人走錯攝影棚的感覺。


「這把的確是槍,只是會讓腦袋射穿,這說詞有點誇張了點,不過子彈會卡在裡面是一定的。」


他的回答,雖然不是很凶惡,但是這樣反而讓我認為他是殺過無數人的殺人狂!


「呃…你要吃杯麵嗎?」


男子用他深藍的瞳孔,疑惑的注視我。


「很好吃唷…」


雖然看起來像是在介紹美食,不過比較像是誘惑獅子吃東西,深怕自己也有可能成為食物的一部分。


「那是食物?」


「咦?…」


不會吧!這人腦袋有問題嗎?連這普遍的食物都不曉得,八成是殺人殺過多了!


「算是吧。」


我僵硬的笑著回答他。


「那…」


男子腳步移到洞口旁,在他的右手突然凝聚藍色的光,光漸漸形成球體。接著,他將球體放入那洞中,洞裡瞬間射出四散的藍色光芒,原本被他剖開的地方,竟然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消失了。


「請給我一碗。」


「呃…好,稍等一下。」


從挾質住宅主人,轉換成跟住宅主人要杯麵吃,感覺自己有被欺騙的感覺,是整人節目嗎?攝影機在哪?


「有問題嗎?」


男子見我愣在那裡,好奇的問。


「沒有沒有!我這就去準備!」


我直奔廚房,望著排列許多口味的杯麵,猶豫了一會。


芥末口味,可以讓他辣到跪在地上喊「給我水!」的時候,用東西打暈他。
不,仔細想想,他如果不滿這碗杯麵,我的腦袋也不保了。


「還沒好嗎?」


「啊,來了來了!」


不管了!是生是死,全靠這碗杯麵了,神呀!賜給這碗杯麵無窮的力量,擊退來自異次元的邪惡男子吧!我立即從櫃子拿出杯麵。
有點像家庭代工,不過是負責拆掉零件的那種,迅速撕開透明的膜,立即將調味包加入杯麵中,再加入熱水。


「接下來,請等待三分鐘。」


我小心翼翼將杯麵端上小茶几,深怕一不小心打翻,就準備去見閻王了。


「三分鐘?」


男子疑惑的看著茶几上的杯麵,根本看不出來他是見過世面的人,明明穿著西裝,卻不知道杯麵這樣食物,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是的,它將能滿足你的味蕾。」


雖然回答他的問題,但我始終不敢正視對著他。
氣氛異常的寧靜,感覺三分鐘像是永遠停在這氣氛當中。如果茶几上的是一盤棋,那還不知道對方會想出什麼樣的策略來對付自己。
如果這是搞笑節目,那可能還會標示「一場定輸贏!男人之間的決鬥!杯麵爭奪戰!」這樣類似搞笑的標題吧,只不過收視率高不高,就要看大眾對這節目的看法了。
腦中想了許多因素,難道是因為我太有名,有名到連別人都特地派人從異次元來殺我?不,現在不是亂想的時候,再繼續亂想下去,搞不好他還沒斃了我,自己就先崩潰了。沒錯,要冷靜…要冷靜…要冷…


「還沒好嗎?」


「啊!別射殺我呀!我還沒結婚!還沒活夠呀!」


我抱著頭,蹲在茶几旁邊大喊。


「…」


他的眼神更加疑惑,好像事情跟他毫無關係。


「嘿嘿…差不多了。」


我乾笑著,馬上恢復原狀。見我此種舉動,他可能認為我是瘋子吧…
我迅速的把免洗筷拆開,在杯麵裡來回攪拌。


「好了,嚐嚐看。」


我把杯麵移到他面前,然後跑到旁邊看著,有點像是安置好地雷,等著哪個比較命短的遭殃。
房間裡瀰漫著辣椒與芥末的味道,只是辣椒味稍微薄弱點。他看著杯麵一會兒,手才開始行動,見他這種反應,我也安心吃起已經冷掉的杯麵。接著,令人噴麵的事情發生了。


「神的恩賜呀!這是我由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我死也值得了!」


「噗!咳咳!」


我當場把嘴裡的麵噴了出來,這是什麼情況,哪家沒良心的神經病院亂放人呀!等等,他是從異次元來的,所以應該是,到底哪個異次元的人沒良心派神經病來殺我呀!
更可怕的是,芥末口味的杯麵,被他用三十秒的時間吃完了。老兄,你有那麼餓嗎?還有你這樣不會嗆死呀!
這讓我更加肯定,他是危險性零,又是個神經病兼怪胎…不,有了那把槍,在怎麼怪胎還是有危險性。


「再來一碗。」


他的右手拿著已經淨空的杯麵碗道,不會吧!他的味蕾是用什麼做的啊!


「滋滋!」不知道從哪裡發出電互相碰撞的聲音。


「嗯?」


男子很自然的走到我身旁,拿起手上的那把槍。


「你要幹麻?!」


男子不發一語,槍口面向我,毫不猶豫的開槍,槍鳴聲響遍整個房間,在加上空間的大小,讓耳膜承受不住那刺耳的聲音。


「你在搞什麼啊!這樣會被鄰居罵的!」


我摀著耳朵,對他大叫。他並沒有因我大叫而有所反應,反而看著眼前浮在半空中的子彈,雖然說是浮,但是仔細一看,卻發現彈頭是陷進去的。
接著,男子走到離子彈大約幾公尺地方,並且彈指一道。


「幽火!」


「轟!」子彈瞬間爆炸,來不及掩蔽的我,整個人直接被炸飛。


「唔…好痛。」


撞到牆角的我,撫摸著頭呻吟著。


「破,不是叫你趕快把人帶來嗎?怎麼拖那麼久?會議廳那群人已經等的不耐煩了。」


由於剛才的爆炸,讓另外一個異次元出現了,而一名女子正站在洞口的邊緣。


「還好妳還沒用電刃,不然爆炸的威力一定更加驚人。」


被名為叫破的男子,一副很慶幸自己阻止某件事情的發生。


「真是的,你的武器是白帶的嗎?對方不聽話就開槍呀!」


「那我們的目的是什麼…」


破無奈的回答女子的問題。


「咦?說的也是。」


有一個怪胎已經夠可怕了,竟然還來一個,這到底是誰那麼殘忍啊!把這兩個怪胎放到我這裡!


「拜託妳,下次發言請經過大腦。」
「那個…」
「誰不經過大腦呀?」
被無視了。


「我說…」
「不就是妳嗎?」
再次的被無視了。


「你想被電嗎?」
「你們兩個…」
「不,心領了。」
又再一次的被無視,我忍不住大喊。


「夠了!別在無視我了!」


這時兩人同時看向我。


「他就是我們要帶的人?好俗?」


我想這位穿西裝打領帶的小姐應該沒資格批評我吧…


「的確很俗。」


你這個怪胎男也是一樣,沒資格講我…


「啊?快來不及了。」


女子看著手上的錶,似乎正有什麼重大任務在身的樣子。


「詳細情況,到了那裡在說。」


破說完,毫不費力的將我抬起來。


「你這怪胎男!你想要幹什麼!」


「靜,走了。」


破對著名為靜的女子說道,便直接往異次元洞裡跳,隨後靜也跟上了。
怪異的空間正在扭曲著,連剛剛原本的洞口,也消失不見了,而我們正在往下掉。


「我忘了很重要的東西。」


破的語調帶了點嚴肅。


「是你的武器嗎?」


靜表情疑惑的看著破。


「不,我忘記跟涼介先生拿美食了。」


「「…」」


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嗎…我相信他絕對有當搞笑藝人的天份…於是,我被這兩個怪胎綁架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