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渴望著,享受著,癡狂著,阿蕾雅修斯!」


蜚齊特姆一邊喊著,一邊揮動他手上那把邪劍。
相較於靜,只能拼命防守直到對方有破綻為止,然而對方的動作卻絲毫沒有漏洞。
看起來相當沉重的邪劍,在蜚齊特姆手中卻感覺在跳芭蕾舞似的,非常輕盈。
雖如蝴蝶般點綴,但破壞力可遠遠超過坦克的大砲,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怎麼了?害怕了?哈哈哈哈!」


從兩個人的動作來看,靜的動作很明顯透露出她快撐不住了。
她手上的雙刃只能任憑劍舞的摧殘,完全沒有機會反手。
至於另一邊犬科動物們的對決,還是一樣互相切換對方的位置,在那一瞬間發動攻擊。
我只能什麼也不做的躺在地上,撐著我的脖子看著他們激戰。
幻能者與孽嗎……他們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純粹的被人們創造出來,卻要雙方打的你死我活,這不該是人們所憧憬的夢想才是阿……


即便是憎恨、忌妒好了,也不應該是如此才對……
啊啊……手臂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是骨折?還是脫臼?我已經不想去了解了……


「涼介,快走!」
一個極為刺耳的聲音衝擊我的耳膜,我下意識將脖子撐起……
理論上來說,我是不該撐起來的,也可以說撐起來也沒什麼用就是……
突如其來的巨劍,直往我的腹部,我的腹部頓時像亞瑟王那把劍下的石碑。
「唔……咳咳……」
我的喉嚨擋不住液體的衝擊,只能讓液體直接衝出來。


紅色的,黏稠的,那是血……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量的血。
接著,腹部承受了第二次傷害,血毫不留情的從中液出來,邪劍貫穿我的身體,並再次的拔起來。
「好了,你的遊戲結束了。」
我用沒辦法聚焦的雙眼看著眼前模糊的男子,那是蜚齊特姆,他撥弄那頭淡藍色短髮,嘴角似乎帶著笑容……
但是那笑容並不是高興的象徵,而是虐殺的興奮。


「涼介!……涼!……」
很痛,但也很累,四周好像是為了滿足我的需求似的,漸漸安靜了下來。


「解決了,呼……果然還是殺掉人比較有快感。」
蜚齊特姆擺出擦汗的姿勢,為剛才殺了涼介表示費了不少力氣。


「那我……讓你更有快感……」
涼介失去意識後,靜的表情從原本的憎恨,到現在的平靜……說平靜也不是,或許可以稱為暴風雨前的寧靜。


「哦?要讓我殺掉妳有點可惜吶……」
蜚齊特姆瞇著眼,考量他眼前這位身材不差的少女。
「不如這樣吧……如果妳加入我們,或許妳可以……」
話還沒有說完,蜚齊特姆的頭髮瞬間少了一撮。


「……」
「下一次可不只是砍到頭髮這麼簡單而已。」
像是回應他的沉默般,靜只是淡淡的說著。


她……剛剛有移動嗎……?蜚齊特姆心中想著。
他驚訝的不是他的頭髮掉落,而是眼前的少女明明只是站在原地,自己的頭髮卻意外的被攻擊。
不可能……從剛剛的角度來看,我的動作快到她只能防守,沒理由會比我快……
蜚齊特姆如此安慰自己,並拿著邪劍再次架好姿勢。


「拒絕嗎?……真是可惜呢……」
說著說著,手上的邪劍也開始凝聚黑色氣流,不一樣的是,這次的氣流原比之前還要來的更大。
也許是邪劍剛剛獲得了鮮血,變得更加強大了。


「絕望地獄!痛苦的深淵!」
蜚齊特姆跳起來,雙手握著劍把,藉由重力讓自己往下掉,而邪劍的劍尖也隨著重力快速的下降。
『轟隆!!!』巨大的聲響來自邪劍周圍的地面。
地面不是成為碎片的落在原地,而是形成了一塊巨大的黑色沼澤。
「唔……哦……」
只聽哀嚎聲不斷的從沼澤裡發出,並且開始凸起一隻隻黑色黏稠的手。


站在原地的靜,腳漸漸被手纏住,掙脫了又繼續纏著。永無止境的向上爬伸。
「在被吞蝕之前,有沒有很後悔沒答應呢?」
蜚齊特姆雙手攤開,擺著一副後悔也來不及的姿勢,看著眼前的場面笑著。


「沒有。」


儘管手已經纏在腰間了,靜的回答仍舊如此平淡。
原本帶著微笑的男子,表情也變得猙獰。手中的劍也發出了大量的黑色氣流。
這次,蜚齊特姆跳的更高了,高到連靜都得要抬頭才看的到的高度。


「黑暗衝擊!」


他大喊著,劍身上的黑色氣流一湧而出,像是湍急的河水般。


「電網。」


就在氣流要打到靜的同時,她的四周形成了藍色光芒的屏障。
『滋滋--』氣流不斷頂著屏障,眼看只能就此被氣流所衝垮。


「切‧雷鳴刃!」
只見靜手上的雙刃爆出大量的藍光,接著像是迎接藍光道來的屏障,也跟著爆出大量的藍光。
看起來應該是負荷不了,而導致屏障整個炸開,在屏障裡的靜,也因為炸開而產生的火花,消失在火霧中。
看到這種情形的蜚齊特姆,一臉茫然。


「比起被殺掉不如自盡嗎……哼,這樣我也省事多了。」
當蜚齊特姆把劍扛在肩上,正要回頭找莽瞿的時候……


『鏘!』響亮的金屬敲擊聲,來自於小刀與劍的摩擦。
「!……」
即使蜚齊特姆瞬間反應過來,但是他還是有些震驚。
消失在火霧的少女,不知何時突然對自己的背面攻擊,然而這都不是重點……
就好比壓力鍋的原理,假如內部壓力過大,會導致體積龐大,進而衝向外部,倘若那種衝擊拿來做成屏障比喻的話……
無庸置疑的,絕對是致命的……畢竟大量電能所產生的熱能,別說是人類了,可能連幻能者也承受不住。


這還不是最驚訝的,眼前的少女與原本被手纏住的樣子,完全截然不同。
哪裡不同呢?……服裝姑且不說,身上的火焰竟然還持續燃燒著,感覺像是跟火合而為一的樣子。
持續燃燒的部分分別在左右手的手腕上,以及雙腳上的腳踝上,如果說只被火焰波及到那幾個部位,那也太詭異了。


「妳……」


蜚齊特姆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就連衝擊加上炸開出來的熱能,自己都沒把握可以承受住了。
眼前的少女卻安然無恙,一點傷勢都沒有,完全超乎他的想像,但是他並沒有就此認輸。


「嘁……還真命大……」


震驚歸震驚,不趕快把眼前這位少女處理掉,時間拖太長上頭可是會罵人的。
蜚齊特姆一邊想著,手上的邪劍也一邊在凝聚大量的黑色氣流,相對而言又比上次的氣流多出更多。
站在火霧面前的少女,額頭的劉海蓋住了她的眼神,從她的表情來看,則是一如往常的平淡還帶點嚴肅。


「黑色衝……」


擊,這是接下來應該要說的字。結果停頓了。
為何停頓,想必問題又出在那名少女身上了。
正當蜚齊特姆的邪劍要發動攻擊之時,他舉著邪劍正要揮舞之時。
她看著他,近距離的看著他,說的誇張點連一公分都不到。


「切‧火雷交鳴曲。」


淡淡的語氣說著。霎時間,靜的手腕與腳踝原本正在燃燒的火焰,燃燒的更加旺盛了。


「什麼……!」


蜚齊特姆的腹部突然一陣劇烈疼痛,身體下意識彎曲了。
但是這樣並未就次此結束。接著,靜一個華麗的後空翻,像是算準距離般的,腳尖直直地重擊他的下巴。
此時的蜚齊特姆,已經呈現在半空的狀態。靜後空翻之後,漂亮的落在原地,但是她的姿勢卻變成像是要起跑的田徑選手般。
毫不猶豫的直接衝向對方準備要落地的位置,在補上一個踢擊,進而讓蜚齊特姆維持在半空中。
然而這下踢擊卻不是會讓他落地的攻擊,而是接下來靜所要做的下一步。


靜將雙手橫向伸直,嘴唇不斷的開開闔闔。


「假想。」


她從口中唸出了這個詞彙。頓時。她的四周包含蜚齊特姆在內,形成了一個藍色巨大方塊空間。


「終章……」


語畢,靜身上的火焰又更加的旺盛了。


「火雷交融。」


突然,站在原地的靜,一個瞬間就消失不見了。與其說是消失,倒不如說是速度太快而導致肉眼跟不上。
只見在半空中蜚齊特姆像是受到衝擊般的左右晃動,每一個晃動都隱隱約約看的到影子。


「啊啊啊啊啊!」


晃動的蜚齊特姆,除了吶喊還不時噴出大量的鮮血,在空中呈現了一道血色彩虹。

 

 

「舞動吧!」


破吶喊著,手上的火刃像是回應他的那吶喊般,燒的更加旺盛。
隨著火勢漸漸變大,破將手上的火刃擺在腰間,隨即劃出了一個十字。


「燕舞!」


有如燕子般的十字火焰,展翅著並衝向彌介空裏虛。
空裏虛揮動他那把將近有三公尺長的巨斧,火焰承受不住巨斧所造成的風壓,很快的就消逝了。


「嘁……我說過了,這招不管用幾次對我而言都沒有用。」


空裏虛不耐煩的說著,原因在於從他與破開打之後,破用的招式就只有燕舞一招而已。
同一招用了一次,下一次就不管用了,即便如此破還是持續的使用。
該怎麼說呢……有點在試探自己的樣子?……從頭到尾也只見破使用燕舞和閃避巨斧的攻擊。
雖然自己不斷的用巨斧發攻擊,但是眼前的少年要不就是閃開,要不就是只用燕舞反擊。


「你就只有這點本事?」


頓時,空裏虛表情開始扭曲著,一成不變的攻擊方式似乎讓他感到相當不悅。


「只有這點本事就夠了。」


破如此回答,語氣中不帶任何情感,又或者是根本不把空裏虛的問答當作一回事。
火大,實在令人火大!眼前這名少年竟然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
空裏虛內心的火苗正逐漸的燃燒擴大,原因不外乎是由破所引起的。


「那我就看你的本事夠不夠撐的住!」


空裏虛右手抓住身上的斗篷,往手的反方向揮去。
拿掉黑色斗篷的空裏虛,有著亞麻色的長髮,黝黑的皮膚,以及清澈如綠寶石般的雙眼。
相對而言,除了下半身還有褲子之外,沒有斗篷的他完全是裸露著上半身。
當然空裏虛拿掉斗篷也不是為了要展示面容以及自己的身材。
他的上半身有著清晰可見的紅色紋路。而位在心臟部位的地方,紋路更是密集。


「幻能者,為自己的愚昧感到後悔吧。」


剎那,紅色紋路爆發出大量的光芒,大到連空裏虛整個人被覆蓋住了。
過了一段時間,光芒逐漸變小,只見空裏虛雙著拿著巨斧,架好姿勢。


「呀!!!」


腳跟奮力一蹬,空裏虛衝至距離原本位置大概幾公尺的距離。
在移動中,他雙手舉著斧頭的把柄,並在空中轉了幾圈。轉到一個定點時,斧頭的斧刃直直往破的方向衝去。


「燕舞!」


破也只是用燕舞抵擋而已,但下一秒卻不得讓破的表情為之變色。


「太慢了!」


原本位於自己前方的男子,在抵擋攻擊之後卻已經在自身背後。說什麼也覺得令人吃驚。
來不及反擊的破,也只能順勢將手上的火刃去接下斧頭的攻擊。
沒有燕舞般的強大,光只是單單的火刃當然承受不住斧頭的衝擊,連帶破一起被打飛。


「殲‧破壞。」


空裏虛口中念著招式的名稱,腳尖像蜻蜓點水般點著地面。看似輕輕一點,卻讓空裏虛有著強大的跳躍力。
伴隨著跳躍,手上的巨斧發出淡淡的紫色幽光,有如黑暗中照明的螢火蟲。
背部即將要降落在地面之時,下方卻出現了拿著巨斧的男子。破一個空轉,試圖將手上的火刃化為防禦巨斧攻擊的用具。
然而,還沒舉起火刃,巨斧就已經提早就位了。


「唔!……」


一個悶聲,破又再次的回到半空中,身上的黑西裝因剛才腹部受到巨斧的攻擊,出現一片濕潤。
這次,背部確實重重的落在地面,而且還伴隨著腹部強烈的疼痛。
破用左手撐著地面,好讓自己的身體能夠支撐起來,至於另一隻手則是蓋在腹部的位置,試著壓制傷口好讓情況不在嚴重下去。


「怎麼樣,這就是我的武器-鮮血朵蘭庫的威力。」


空裏虛為自己剛才所做的事情表示自傲,並將巨斧在手指間把玩著。
原本以為見識到自己強大武器的能力,應該就會感到實力的差距而有所畏懼,空裏虛是這麼想的。


「咳……就這點威力?還不足我實力的一半啊……」


咳出鮮血的破,帶著失望的表情說著。


「什……什麼!」


此時的空裏虛,眉頭不禁觸動了一下,接著表情變得相當不悅。
說不悅好像也不是,畢竟已經到了憤怒的境界。
眼前這名男子,那副德行擺明了就是在逞強,卻還有體力耍嘴皮子?


「殲‧毀滅!」


本來有著淡淡紫色幽光的斧身,頓時爆出了大量的紫光,在黑暗中就像鬼火一般。
這次連跳躍都省略了,空裏虛直接拿著巨斧,直直地衝向屈膝的破。


「差不多該認真了。」


破用手抹去口角上的血跡,將火刃回收之後,並且取下手上的白手套。
接著,雙手上的手臂出現了細長的紅色曲線,曲線到手腕的地方之後開始分歧,分別衝向各個手指去。


「焱刃!」


手指上的曲線不斷的衝出指尖,源源不絕向外伸展,密集的曲線最後匯整出一把寬厚的劍刃。
破將雙手交叉著,抵擋即將要迎來的攻擊。
『鏗!』的一聲,巨斧的攻擊隨即被彈了回去。


「!……」


眼見自己的攻擊被彈了回來,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鮮血朵蘭庫,需要用身上的咒印以及自己的血液才能喚起強大的能力。
而剛剛那下攻擊,就是已經開啟了鮮血朵蘭庫的能力-毀滅。
至於能力的強弱又分成三個等級,破壞、毀滅、摧殘。理論上到了毀滅的等級,即使承受住了,也會負荷不住的。
但是破抵擋掉攻擊,並且好端端的站在自己眼前,不禁讓空裏虛感到一點畏懼。


「燕舞‧火曲!」


破雙腳一蹬,身體在半空中旋轉著,手上的火焰也在半空中形成了完美的圓形。


「殲‧摧殘!」


空裏虛的巨斧又再次爆出大量的紫光,身上的咒印也隨著巨斧發出淡淡的紅光。

 

 

「唔……」


腦袋一陣暈眩,睜開眼睛的我還沒有習慣光線的刺激,眼神無法對焦。
眼前的景象,即使現在覺得模糊,我也認的出來這是什麼地方。


「我的房間……?」


沒錯,這是平常我睡覺的地方,再也熟悉不過了。
不過為何我躺在我的房間呢?……感覺應該發生些什麼事情才對……錯覺吧?
也不知道為何,總覺得這裡其實並非我的房間,雖然不太清楚理由,但是就是有這種感覺。


『叩……叩……』這時敲門聲從門外發出來。
這個時候會是誰來敲門呢?我也不想太多的去開門。
打開門後的瞬間,我意識到了思考的重要性……


「唔啊啊!」
「小介!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衝進這房間的,是名女子,有著淺綠色長髮,淚水汪汪的褐色瞳孔,以及吹彈可破的皮膚。
我被她突然衝上來的熊抱感到非常驚訝,同時她的雙峰也毫無防備的壓在我的胸膛上。


「發生什麼事了?!先冷靜點啊!理奈!」


只見理奈不斷用她的臉頰摩擦我的胸膛,不時還發出小貓啜泣的聲音。


「因為……因為人家聽說你的身體被怪東西貫穿了嘛!」


似乎是發洩完了,理奈用那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而她那櫻桃小嘴也嘟了起來,樣子相當惹人憐愛。


「貫穿……?」


我好端端的剛從床上起來,有什麼東西貫穿啊?
但是看著理奈那副樣子,我還是用手稍微摸了全身,確定自己身上沒有被開洞之類的。


「對阿……就像……」


理奈漸漸的把頭往下低,雙手也在膝蓋附近扭扭捏捏。
我以為是接下來的事情讓她很難以開口,這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這樣!」


原本理奈的聲音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帶著嘲笑聲音的短髮男子,而那個人正是蜚齊特姆……
我想起來了……我被他的邪劍-阿蕾雅修斯給直接貫穿腹部,不過這次的地方不是在街上,而是自己的房間。
我壓著傷口,雙腳因站不穩而很乾脆的跪了下來,視線也漸漸模糊不清。
雖然已經漸漸看不出他的人影,但是我並未因此喪失聽力,他的笑聲依然清楚響亮,衝擊著我的耳膜。
最後,四周的聲音也開始消逝,直到無聲。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不再是那平常我待的房間,而是一片漆黑的空間。
一片黑暗,一片死寂。我想這就是死後的世界吧?……
伸手不見五指,無法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如何,但我知道我已經死了。


「人類阿。」


一個微弱的少女聲音,在這空間顯著相當大聲。


「誰?……」


此時的我只想確認那聲音的主人,或許也是我尋求希望的唯一辦法。


「跟上前吧。」


說完,一個類似螢火蟲的藍色光球,從我眼前飄過去。
現在能做的,就是跟著那個光球走了。於是我從這漆黑空間的地面爬起來。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看到了與這空間相對比的白色光芒,光球也因為光芒的關係,像是被吸進去般。


穿過光芒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色草原,還有風徐徐的吹著。
在轉向身後,剛才從那出來的空間早已被草原代替。


「人類阿。」


這時那聲音又再次的響起。
而伴隨著這聲音的,是一大群的藍色光球,它們共同圍繞著一個地方,並且不斷的聚集。
隔了一段時間,光球漸漸形成了樣貌,最後完全變成了一個人。


「我是思界之主-無幻。」


眼前這名女性,宣示著自己的身分以及名字,而她的穿著……


「為何只有一件襯衫……」


沒錯,有著銀白色的秀髮,閃爍的紅寶石瞳孔,以及非常有水感的皮膚。
然而她的穿著只有一件襯衫……而且是很短的那種!大腿之間的地方……隱約透露出色情的氣息。


「咦咦?……你們人類不都是這樣穿著的嗎?」


比起剛剛沉著的語氣,現在的她反而像是個小女孩般提出疑問。


「妳是到哪裡學到這些知識的啊……」


我一方面眼神避開那危險的地方,一方面拄著額頭,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才好。


「姆……無慾你知道吧?」


「無慾?誰啊?」


「呃……叫什麼來著……啊!梟鳴的樣子。」


「哦,原來如此……什麼!」


聽到她的回覆,我人差點沒整個倒下,那看起來正經八百的傢伙竟然是罪魁禍首?


「不過也不是都跟他學的啦,無蝕也有就是了……」


她嘟著嘴,食指與食指的指尖不斷的碰撞,似乎對於我的驚訝表示畏懼。


「無蝕又是誰……」


「啊啊,那不是重點,又更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喂!……直接跳過話題嗎……算了,就算真的知道也不能做什麼就是了。


「嗯嗯……你叫景……景什麼的吧?」


她望著天空,一邊叫著我全名的第一個字,一邊用那他小腦袋瓜尋找答案。
蜚齊特姆呢……叫他現在給我一劍……


「是……」


正當我要說話時,她突然拼命的擺動雙手。


「不要說!我快知道了!」


她那副樣子像極了小女孩不甘願謎題的答案被說出來的樣子……


「景池……」


哦哦!接近了,看來離我的名字已經不遠了!加油,小女孩!


「裸體!」


答對了!你妹啊!為什麼是裸體啊!!!


「看吧,就說我知道答案,怎麼你一副好像很感動的樣子?沒這麼誇張吧?」


看著她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水汪汪的眼睛直直地看著我,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不管了,總而言之要跟他解釋清楚才行。


「其實我叫……」


「咦?!不對嗎!」


聽著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她眼角開始泛出剔透的淚珠,眼看就要快落下來。
怎麼辦阿……如果她知道正確答案一定會很難過的,但是我得必須做出正確事情才行!


「沒錯,是裸體!」


再見了我的尊嚴……我又再一次的離你而去了……
看著眼前的少女開心的手舞足蹈,雖然很開心,但是很難過的失去了些重要的東西……

 

 

「喂!裸體!」


可以的話,能不能別把那個名詞掛在嘴邊呢……
她持續這樣叫我,大概已經過了數十分鐘之久,每說一次我的心情就會更加無奈。
在不做出傷害她的幼小心靈之前,我也只能忍受這個名詞繼續的掛在我身上……


「妳說妳叫無幻吧?那應該跟無慾一樣,也有可以稱呼的名字吧?」


我無視掉她說的名詞,藉而開了另一個話題。


「當然有囉,仔細聽好,你可是會嚇到的哦!」


她驕傲的挺著胸膛,胸膛面前的物體因她的動作而產生搖晃,穿著襯衫更是明顯。
我絕對沒有盯著那個地方看哦!只有瞄了一眼而已……


「花彩。」


頓時,只聽見微風的聲音以及草枝擺動所發出的沙沙聲。


「怎麼樣?」
「嗯……該怎麼說才好……很普通。」


接著,像是有聚光燈打在她身上般,花彩受到打擊的跪在草原上。
有這麼誇張嗎……不是我故意這麼說……難不成要我說很帥嗎?那根本就是在諷刺了吧……


「哼,討厭的裸體。」


噗吱!一把不知從何處的暗箭插在我的身上,非常不好受啊……


「好了,到底把我找來有什麼事?」


追尋光球的我到了這個地方,目的可不是為了看一名少女耍寶。


「景池裸體,現在的你並沒有完全死去。」


是阿……反而還重生了呢……倒是叫涼介的傢伙才是真的死了……


「現在的你,正在重組。」
「重組?」
「沒錯,你的潛質已經開始出現異動了,剩的就是你自己要怎麼重組了。」
「潛質異動?別說重組了,我連那玩意兒在我體內是什麼樣子都沒看過。」


沒有經驗的我,對於這個問題根本就是紙上談兵,雖然聽過阿蘭特解釋過,但是我也是似懂非懂。


「姆……你真的是被選出來的救世主嗎?看起來根本笨蛋沒兩樣耶。」


忘記名字也沒資格說別人就是了。


「麻煩阿~~~該從哪裡開始說呢,潛質你知道吧?」


花彩用食指捲曲著他那銀白色的秀髮,想著這個話題該從何處進行。


「是指每個人的一生早就已經安排好了?」


我大略知道的,也只有阿蘭特那時候所傳達給我的訊息而已。
不過說真的,我那時也沒有聽進去很多就是了……


「哦,那還很好說明。」


接著,她開始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看來應該是在想要如何說明吧?


「啊啊……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相信她在尋找說明方式是我的錯……光是名字我就不該相信她了……
看著她一副拚命的樣子,一下子突然有靈感,一下子又欲言又止,如果這是在表演變臉的話,我倒是相信她非常適合當小丑。
最後似乎是找到了比較簡單的說明方式,才開始向我解說。


「所謂的潛質異動呢,就像巧克力甜甜圈一樣,會發霉。」


簡單,太簡單了,根本就是簡單過頭了!
她到底怎麼樣才能將想法簡單化到這種程度啊!
看著我一副極無奈的樣子,她馬上改口道。


「開玩笑的啦,耶嘿!」


耶嘿妳妹啊!我等這麼久可不是為了看妳搞笑啊!
她咳了幾聲,才正式的向我說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


潛質異動,並非是每個人都做得到,一般來說潛質是固定的,無法變質的,人的本身就是只有這麼一個潛質而已。
然而,卻有種方法可以將潛質改變,也就是所謂的異動,這方法的必要條件,就是人的本身必須死亡。
人在停止心臟的那一瞬間,潛質會大幅度的更動,最後消散於人的體內,藉此將潛質傳給下個即將要誕生的人。
但是,在潛質進行更動的時候,如果人的本身突然有了生命跡象,那麼潛質會將再次的重組。
也就是說,死過一次之後,原本已經安排好的行程表,也會因此而受到牽動。


不過,潛質異動的情況可以說是極為不可能的事情,即使人的本身被救活也很難發生。
機率可以說是幾億之中,只有一個人會發生這種現象,再加上那個人一定死亡並且被救活,機率幾乎微乎其為。
若是原本早就已被安排好的行程表進行異動的話,大不了最後可能也只會從總統變成企業家,類似的職業更動而已。
倘若是自己去安排的行程表,也就代表進行異動的時,也能自己去做調整,做出自己想要的行程表。


「也就是說我能自己去安排我接下來的未來?」


「沒錯,妳還挺聰明的嘛!」


花彩用力在我的背上拍了拍,一副不錯嘛的表情。


「但是我原本就已經能自己安排了吧?光是被選上救世主的先決條件不就是這樣嗎?」


已經設定好的劇本,如果在重組的話,大概也是一樣的吧。


「是沒錯,事實上你已經安排完了,但是……」


花彩右手支撐著左手臂,左手拄著臉頰,表情平淡的說著。


「你在還沒到達最後終點,就在中途倒下了,是吧?」


沒錯,就算已經安排好了,也必須親自的走到終點才有意義。
而我確實還沒走到終點,就直接的被邪劍貫穿了。


「所以……」


在我陷入沉默的時候,花彩不知道從哪拿出來的長劍,毫不猶豫的往我的方向扔過來。


「哇啊!」


鋒利的劍刃差點劃過我的臉頰,已幾乎貼近臉頰的距離從我身旁飛去。


「拿起來,在重組之前我要測試你的能耐。」


思界之主-無幻‧花彩,眼前這名少女不在是剛剛有說有笑的樣子,而是一副正經的表情。
我知道不管說什麼也難免一戰,於是我彎下腰撿起那把擁有不錯色澤的銀色長劍。

 

 

「為何要測試我的能耐?」


我一方面吃力接下花彩的攻擊,一方面尋求這場戰鬥的目的。
但是問題並沒有得到解答,花彩只是表情專注的發動攻擊。
見到她如此認真,我也不在多說,舉起銀色長劍繼續的抵擋迎來的攻擊。


「絢。」


花彩揮舞著襯衫的袖子,手腕上隱隱約約散發出粉狀的光芒。
接著,她的身體開始轉動,雙手也伸展著,光芒隨著她的動作,劃出了完美的曲線。
一時間,我的視線完全被她的身姿所吸引住了,我甚至連長劍都忘了該怎麼揮動。
下個瞬間,兩道筆直地光線直直地衝過來,我下意識的舉起長劍,試圖抵擋這波攻擊。


然而,光線並沒有因為長劍的抵擋而消散,反而是像藤蔓般蜷曲著長劍的劍身。
隨即所感受到的,是一股強大的拉力,看著遠方那名少女,她的手腕正是那拉力的主因。
沒錯,她正在控制這兩道光線,而手腕上的光環正是駕馭光線唯一的聯繫。
即使用雙腳支撐著地面,仍感受到自己正在移動,不管在使出多大的力道,被綁住的劍身依然沒有動靜。


「燦華。」


兩道光線的寬度突然像是被放大似的,由原本細長的樣子改變為粗狀的模樣。
『匡啷!』的一聲,劍身承受不住光線的寬度,隨即支離破碎,但是攻擊並未就此結束。
由於劍身受到破壞的關係,沒有地方可以蜷曲的光線也只能在尋找下一個對象。
而那個對象就是我,粗狀的光線立刻纏繞在我的腰間,然後越來越緊。


「唔……」


腰部受到強大的束縛,我也承受不住的發出了悶聲。
意識開始模糊,也漸漸感受不到空氣的存在。


「芯琉。」


意識模糊的我,只知道自己被光線的力量舉起來,雙腳騰空著。
最後一陣天旋地轉,我承受了地心引力的衝擊,全身整個就有如被車輾過去般,無不疼痛。
光線也才就此鬆開,我的腰部也漸漸得到了緩和。


「……」


望著眼前一大片的藍空,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就好像作夢般。
不過,疼痛確實存在著,這不是夢,而是像夢的地方。


「不及格。」


手腕上的光環漸漸消失,而方才的光線也跟著光環一起消散。
從花彩的語氣,並沒有感覺到任何情感,只是平淡。


「如果我是孽的話,你現在就已經死了。」


確實阿……從剛剛的戰鬥來看,實力差距已經非常明顯了。
這樣的我有資格是救世主,老實說我也覺得有點諷刺。


「不甘心嗎?那就持續的保持這個心情去重組吧。」
「帶著這份意念,就能尋找你適合的零件。」


她彎著腰看著我,藍天被她的臉蛋取代,那臉蛋帶著一絲微笑。


「零……件?……」


我一邊保持著呼吸,一邊擠出幾個字。

 

「沒錯,適合的零件只要一碰觸到,就會產生共鳴,也因此會符合自己所需求的事物。」


花彩一邊說著,一邊開始解開襯衫上的鈕扣。


「等!……等一下!……妳在幹麻?!」


她不理會我的疑問,繼續解開鈕扣。
原本以為會看到人生這輩子從沒看過清涼的……呃……景象。
映入眼簾的不是裸體,雖然很希望是……但也不是這麼希望啦……
而是全身包著繃帶的少女,她身上的繃帶則是發出淡淡的微光。


「這是什麼……?」


「這就是我所說的零件-淒雪。」


「淒雪……?」


「這是我在成為無幻之前的零件,也可以說是武器。」


為了能與妄抗衡,每個誕生於這個世界的幻能者,經過重組之後都會擁有自己專屬的零件,也就是武器。
武器除了擁有自己的名字之外,還能反映出使用者本身不存在的特性,更是依照使用者的能力,顯現出應該有的靈體。
而這些武器在幻能者中,又被稱為幻武裝。但是要取得幻武裝的條件,是必須要在重組之前,找到自己所適合的零件,藉由組裝幻武裝。
這也意味著,即使自身潛質重組在怎麼強大,也不能決定幻武裝的能力。


仔細一看,繃帶上的光澤反映一些片段的畫面,一名少女快樂的打著赤膊在草原上奔跑著。
看起來相當的無憂無慮,只是單單的舉動也能凸顯她的自由。


「這是……?」


「創造出我的人-創世主,她的一小段記憶。」


比起現在被繃帶纏繞的花彩來說,那名少女有著她沒有的自由。


「幻武裝……會跟創世主有關?」


「如果硬要這麼說的話,是的。」


幻武裝又分別為兩種型態,一種是藉由創造出幻能者,也就是創世主的型態。另一種則是幻能者自己本身的型態。
雖然看似只差了個體的媒介,但是光是這樣就讓幻武裝有很大的差距,差距在於兩者自己的意念。
舉例來說,有些極少數的幻能者,是透過思界的本能進而誕生於這個世界,所以跟一般被創世主所創造出來的幻能者,有著幻武裝差別。
被思界本能創造出來的幻能者,在對這世界有一定認知下,便會產生意念,但是要產生意念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所謂的意念,也許是人或者是物,在一定強烈的聯繫上,產生出來的能量。又或者是自己本身所產生出來的情感。


而被創世主創造出來的幻能者,要不就是依照創世主的意念產生幻武裝,要不就是自己的意念或情感產生幻武裝。
但是一般來說,如果創世主的意念小於幻能者,那也就不可能由創世主決定幻武裝的型態。
所以創世主創造出來的幻能者,基本上都是幻能者本身去決定幻武裝的型態,也就是說要由創世主去決定的幻武裝,從機率上來說是不可能的。
畢竟,只是單單的思想進而創造出來的幻能者,要意念大過於幻能者也是不可能的,但是相對來說幻能者本身的意念就已經比創世主還要多。
即使沒有強烈的聯繫,也有少許的意念存在著,而這些意念也觸使了幻能者為何一誕生就有能力的主因。
但是什麼樣的意念會讓創世主決定幻武裝呢?事實上就連自己擁有幻武裝的幻能者來說,也說是一無所知。


「雖然有些人連幻武裝的由來是什麼都不清楚,但是我大概知道一點。」


花彩將只有上半身的襯衫穿戴在自己身上,並且伸出她纏滿繃帶的纖手。
剛開始看到她的時候,手上有繃帶嗎?……我帶著這點疑惑抓住她的手。
觸碰到她的手時,我感受到一股溫潤以及柔軟,這就是女孩子的手嗎?跟我實際想的有點落差就是了。
接著,一股微小的力量正將我拉起來,雖然微小但是卻不感覺花彩有吃力的樣子。


「我的創世主,她的意念並不是自由。」


拉起我之後,她將手掌放置在纏繞於手腕上的繃帶,若有所思的樣子。


「當初我被創造出來的意念是,怨恨。」


「怨恨……?」


看著她手腕上的繃帶所發出的光澤,隱約看的到那創世主的身影。
但是怎麼看都是自由的,也看不出來有負面情感的樣子。
如果是負面思想的話,理論上應該是創造出妄或孽吧?……但是眼前這名少女-花彩,怎麼看都像是正面思想所創造出來的。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