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校園之後,走在佈滿櫻花樹的人行道,這次終於能好好欣賞這美景。

不過該辦的事情還是得辦,於是我從口袋裡拿出我的手機。


「喂,大山嗎?」


手機的另一頭傳出人聲吵雜的聲音,看來上午也很忙的樣子呢。


「哦,涼介啊?挑這種時間打給我有事嗎?」


不過聽他說話的語氣,絲毫感受不到店裡很忙的樣子,又或者可以說這位店長非常悠閒……


「也不是什麼事啦……」


「請假禁止哦。」


「……!」


這店長……就某些方面來說,直覺意外的準啊……


「嗯?怎麼感覺你很震驚的樣子。」


「該不會你真的想請假吧……嗯……?」


像是試探答案般,大山帶著懷疑的語氣問道。


「呃……畢竟有些事情……」


「有什麼事情比宣傳野治美加還要重要的?」


除了粉絲之外,大概沒有人會認為這種事情非常重要吧……


「總之不能請假,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特別?今天有大來賓啊?」


我可不記得店裡的名氣好到有什麼特別人士來光顧。


「不是,今天為了響應七夕,特地訂做了兔耳還有兔尾巴。」


比我想像中更慘……我還寧願請特別人士來光顧……但是七夕跟兔子有什麼關聯……


「還有還有,因為是訂做的東西今天才送到,所以今天要早點來店裡試試看合不合身。」


「什麼!……那我下午之前的時間不就!……」


「反正你在打工之前的時間都空著吧?就這樣了……」


「喂!喂!」


還沒等我說完對方就已經掛我電話了……看來我連休息時間都沒有了……
看著時間才快要十點而已,由於早上只吃吐司的關係,搞的我現在就開始餓了……
至少先解決飢餓問題再去店裡吧……不過校園附近能選擇的食物還真是不少……
像是校門前對面的家庭餐廳,又或者是距離校園不遠的高級餐廳,總之這附近的餐廳真不是普通的多……
而且料理相當豐富,幾乎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對啊……每天……
我都只能在餐廳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麵包或泡麵之類的……也很豐富呢……才怪……


「謝謝光臨!」
一位大約有高中生年齡的少女,穿著單調色系的制服,並將櫃檯上的塑膠袋遞給我。
啊啊……結果還是只能吃便利商店……沒辦法,原本有點錢可以去家不錯的餐廳吃飯,不過被某人喊著要請客而泡湯了……
算了算了,直接放棄回公寓了,我可不想又遇到類似像昨天中午發生的事……於是我在人行道的十字路口往了與公寓反方向的位置。
雖然回到公寓在走另外一條路會比較快抵達店裡,不過就把這條路當成是讓自己休息的散步吧……


我一邊走著,一邊想著昨晚發生的種種,現在想起來感覺就像夢一般的不真實。
但是身體感受卻是真實的,這麼說起來我好像親自體驗到死亡的感覺,而且還不止一次……
還有,梟鳴所謂的他到底是誰,是否又與這次的事情有關聯?我到底在跟什麼樣的東西戰鬥啊……
「咚!」一個聲響從我的額頭上發出,雖然沒有感覺到疼痛,但卻使我的思考中斷了。


「嗯……」


我撞到的似乎是一名少女,而且她有著一頭白色的長髮?……錯覺吧?


「抱歉,妳有怎麼樣嗎?」


我向那名少女道歉,不過只見她只撫摸著被撞到的額頭,似乎在為什麼事情而煩惱。


「那個……那個……」


看她有點躊躇的樣子,我不禁對這名少女有了點興趣,如果需要幫忙的話,身為男性的我怎麼能不管呢?
當然,這並不是因為我以為在大學可以認識很多女性然而卻不是如此反倒讓我感到失望才決定幫這名少女的哦?


「如果需要幫忙的話,我可以幫忙哦?畢竟是我有錯在先。」


很好,是時候展現應有的紳士風度,解決這名少女的煩惱就要靠我了!


「真……真的嗎?……」


少女聽到我的話倒是有點驚訝的樣子,不過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喜悅吧?
而且他感覺又有點害羞的樣子,雙手在腿上按捺不住。順帶一提,她的服裝是一套非常亮麗的白色連身裙。
瀏海兩邊還綁著紅色彩帶,彩帶在瀏海間交織著,即使沒有看到臉蛋也認為是個美少女吧……?


「當然,我說到做到。」


我搥著胸膛一副很有自信的說道。


「那……」


少女不在猶豫,頭漸漸抬起來,這名少女的臉孔即將揭曉!


「我想要吃巧克力甜甜圈。」


「……」


那瞬間,我只知道我的下巴可能已經垮下來了……我的瞳孔也在那刻放大了平常的三倍……

 

 

「涼介,要不要解釋一下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大山雖然嘴巴微笑著,但是看他的表情完全沒有喜悅的感覺,到不如說是在憤怒……
時間已經是十一點整,而地點則是在暖爐秋貓的員工休息室,休息室的角落有位少女正屈膝坐著享用手上的巧克力甜甜圈。


「呃……她……」


我完全陷入膠著,要怎麼樣才能解開大山提出的問題呢……
當我看到白色長髮時,其實我早該有所警惕了……我從沒想過思界之主小姐能這麼悠閒的在本世界裡閒逛……
而且他似乎完全沒有想為我辯解的意思,大口大口吃著她手上的甜甜圈,怎麼說那甜甜圈也是花我的錢啊!


「我知道你沒有女朋友很難過,但是誘拐兒童這種事你竟然做的出來,太傷我的心了。」


我沒有難過,比起在店裡受歡迎的程度,我反而還替你難過……還有現今的少女有哪個這麼好拐的……
只見花彩享用完手上的甜甜圈,眼神注視這我們這邊,好像要說什麼似的。


「裸……」


「其實她是我的青梅竹馬!對!青梅竹馬!」


我立刻馬上用比她大的聲量蓋過她想要說的話,這裡絕對絕對不要給我提起那名字!


「真的嗎……?」


大山帶著懷疑的眼神往花彩那方向看去,而她則是用那雙大眼睛注視著大山。


「我叫花彩,請多指教。」


安全!我在私底下做出了安全上壘的動作。


「算了,不影響到工作就好,去試衣服吧。」


看來這樣子應該是說服他了吧?大山將訂做好的服裝往我的方向扔過來,而我也順手接住的走進更衣室。
然而我進去更衣室的第一步並不是換衣服,而是把服裝放置在更衣室旁的桌子上,畢竟有些問題是不得不處理的……


「為什麼連妳也跟進來……」


沒錯,我眼前的少女,也就是花彩正注視著我,不知道在期待些什麼……


「因為我無聊嘛……而且甜甜圈也吃完了……」


花彩用食指蜷曲頭髮,嘟著嘴巴說著。
而我則是無奈的拄著額頭。原因在於她所吃的甜甜圈……
先不提我買了那些玩意兒二十個到底花了我多少錢,怎麼樣才能把二十個甜甜圈吃完啊……
看著她的表情似乎說著「沒甜甜圈我就沒事做了」的樣子,這豈不是要我再去幫她買甜甜圈嗎……


「第一,我的荷包已經所剩無幾。第二,就算是這樣妳也不能進來這裡,這裡可是更衣室耶!」


我的手指比著二,並且一一跟她說明現在的情況。


「我……我才對你的裸體沒……沒興趣呢……不過你要給我看我……我也沒辦法呢……」


這算傲嬌嗎……這是傲嬌吧!妳在臉紅個什麼勁啊!變態!這裡有個變態在這裡!


「唉……眼睛閉著,我要換衣服了。」


「可以……」


「不行!」


「嗚……」


很好,看來我防止讓她說出她想做的舉動了,不過瞧她失望的模樣還挺讓人憐愛的……
不行不行!這種時刻絕對不能軟下心,不然輸的人就是我了!還是趕快把衣服換了比較實際。


「聽著,我說睜開才能睜開,懂了嗎?」


我為了防止悲劇的發生,在換衣服之前又再次的叮嚀她,讓傷害降到最低。


「不好意思……」


就在此時,不符合這場景的人物出現了!


「「……」」


打開更衣室的少女-水奈橋理奈,以及上衣脫到一半的少年-景池涼介,還有蹲在角落的少女-花彩。


「打擾了。」


「水奈橋等等!這是誤會啊!誤會啊!!!」


當下我知道了為什麼溫泉的更衣室總是要分男女兩邊了……因為在防止這種事情的發生啊!!!

 

 

「「盯--」」


唔……感覺背後好刺……
錯覺吧?大山跟水奈橋怎麼有時間注意我……


「「盯--」」


呢……我在騙誰阿……打從花彩在更衣室出現之後,這種情況持續到現在了……
他們一邊做著自己手邊的事,一邊用眼神盯著我,可以說他們真是一心二用阿……
當然我可以很輕鬆的無視掉他們……只不過……


「歡迎回來,主人,需要什麼服務嗎?啾咪。」


在我視角的斜方,有位少女正動著他頭上的兔子耳朵,並且搖擺著她的兔子尾巴……
先不說為何她能對第一次穿這種服裝的設計有一定的熟練度,為什麼她會穿著訂做的服裝出現在這裡啊!


「哦哦!妳叫什麼名字呢?」


一名男子似乎被她可愛的模樣給俘虜了。


「我叫花彩,請多指教啾咪。」


「哦哦哦哦!我看到神了!神啊!」


這個人有病,而且病的不輕!
沒錯,花彩正以暖爐秋貓員工這身分工作著,這鬼主意怎麼說也淪不到我來想……
我一邊看著花彩繼續俘虜進來的男性顧客,一邊用著不悅的表情看著大山。
原本盯著我的大山,只見他笑著對我豎起了大拇指,你還真敢放手去做啊……
而水奈橋呢,則是一邊盯著我,一邊看著花彩的動作,一副認真學習的樣子……


說到底,要不是宮町突然臨時請假,也不會由花彩來接替她位子……
是說這擺明就是性別歧視!沒理由我不能請假她可以請啊!


「等我比你帥,我就考慮。」


這是為何我不能請假的原因?老實說你根本還對那件事情心有怨念吧……
啊啊……不知道為什麼頭莫名的疼痛……只感覺要過完這天非常的漫長……
雖然這麼想,但是從沒想過其實可以更加漫長……


「叮噹!」大門上的鈴鐺因為門開了而發出響亮的聲音。


「歡迎光……」


「嗨,涼介。」


「臨……」


對,這一刻我覺得這天根本過不完……
眼前的顧客,是我早上課程的導師-十六紀早邊,而在她旁邊的則是我的同班同學-舞華羽雪。
這時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店裡已經不是中午時刻的人潮那般,反倒是只剩幾個客人與前者形成對比。
不過我並未因此而提早下班,況且我正帶著僵硬的微笑看著我服務的顧客……


「請問要點些什麼?……」


「嗯……?是不是少說了什麼呢?」


十六紀帶著通滿邪惡的笑容,疑惑問道。


「請問要點些什麼,我的主人……啾……咪……」


「「噗……」」


妳們剛剛是想笑對吧!那舉動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旁邊戴眼鏡那個不要刻意憋笑啊!那只會讓我的自尊心更加被摧殘啊!


而在櫃檯的大山,看到我這邊的情況,不妨放下他手上的高腳杯,一副自信滿滿的有過來。


「不好意思,我的主人,這名執事還在訓練當中,是否要我為您服務呢?啾咪。」


很好,讓我全身而退的機會來了!不過這也是你重大的機會之一啊!山山!
當大山走過來與我眼神對焦,他的眼睛眨了眨,像是表示「交給我就對了!」
而我也對他做了回覆,「上吧!你可以的!」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到。


「不要,你不有趣,而且我只要他。」


啊啊……變白了變白了,看來受到的傷害比上一次還要大啊……


「是……是嗎,那請您慢慢享受……」


於是大山帶著僵硬的語氣,離開了現場,當我又與他的眼神對焦時,他的眼神完全是空洞的……
而且表情帶著微笑僵硬著……他的自信心似乎在那一瞬間破裂了。
失落的大山回到櫃檯繼續擦拭高腳杯,至於花彩跟水奈橋,則是完成自己的工作之後,互相拍著大山左右的肩膀。
在加上大山帶著微笑流著淚水,那副景象看起來就像敘述著一名男子悲情的故事,下一個她會更好?這樣類似的主題。
總結就是,我根本沒機會脫身啊……

 

 

「呼……」


地點來到更衣室,現在的我邊換回原本的便服,邊對於剛剛才結束的服務感到相當無奈。
至於原因嘛……還是不要說好了,那簡直就是會讓精神崩潰的回憶,我一刻也不想再去碰……
即便如此,那兩人陰險的笑容,還是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久久揮之不去……


「哦!裸!……」


「妳敢說出來以後就別想吃甜甜圈!」


「嗚嗚……」


從更衣室出來之後,站在門外花彩正要跟我打招呼,我馬上就先採取行動。
花彩一聽到可能沒得吃到她心愛的甜甜圈,怎麼樣也要把說出來的話吞回去……是說甜甜圈對他到底有多重要啊……


「我問妳個問題,我跟甜甜圈哪個重要?」


「甜甜圈。」


……好吧,那玩意兒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比我還重要……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我的生存意義就被一個甜甜圈這樣給帶過了,意外的感到相當空虛。


「小介,好了哦……哼……」


接著從更衣室出來的是水奈橋,咦……更衣室只有一間,她是怎麼從那裡出來的……?


「我能理解妳不太想理我,但是我想問妳一個問題。」


「?……」


把臉別過去的水奈橋,突然有了興趣般將臉轉過來,那雙清澈的瞳孔直直地看著我。


「妳剛剛是不是也在更衣室啊?在我換衣服的時候。」


「……怎怎麼可能嘛……哈哈……哈……」


先不說妳講話結巴,臉頰突然爆紅是怎麼一回事啊!!!


「……妳看到了什麼……」


「小介結實的身體。」


水奈橋迅速將答案說出來,雙手還扶在臉頰上,一副陶醉的樣子……


「當當當……當然不是故意看到的哦!我……我可沒有做什麼埋伏哦!更沒有想要贏花彩小姐的想法!」


我根本沒問妳,妳就不打自招了啊……而旁邊的花彩看起來沒什麼反應,似乎對於這一切的發生毫無感覺。
不過那個反應也只持續了幾秒,接著她開始想把她身上的白色連身裙脫下來……
至於水奈橋當然也不甘示弱,開始解扣她身上的襯衫……


「妳們兩個通通給停下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的暖爐秋貓,就在非常熱鬧的氣氛下告一段落了……


「小介……嗯……再見。」


在返回公寓的途中,水奈橋經過了一陣猶豫,還是肯理我的跟我道別,不過是在十字路口上道別,看來應該有其他事吧?
於是我繼續往公寓的方向前進,但是步伐是一步走一步停,要問為什麼的話……


「妳不回去嗎……」


沒錯,花彩從暖爐秋貓一路跟我到這裡來了,雖然我也很納悶她可以回去哪裡,但還是姑且問一下吧。


「有阿,跟你一起回家。」


「原來如此,那我們走吧……妳以為我會這樣說嗎!」


很顯然這位小姐不知為何來到本世界,更確認一點的是,她沒有想要回去非世界的意思。


「唉……別給我添麻煩就好。」


事到如今,我也放棄抵抗了,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可以知道我這天的運勢可以說是慘到一個不行。
花彩看著我答應了,面帶微笑的點點頭,然後繼續跟在我後方。


下班時間下午五點十七分,名同火車站附近人開始變多了,畢竟這時刻是尖峰時間,不少人會前往火車站返回其他地方。
理論上這時間應該是咖啡廳最佳招攬客人的好時機,不過今天大山有點不舒服所以提早打烊了,真是可憐。
也因為如此,我比平常大約早了幾個小時下班,心情還算是不錯,如果沒發生一些事情的話會更好……
街道上的路燈,隨著天色漸漸變暗,也漸漸亮起黃色的燈。
而我與花彩因為沒有什麼話題,所以很快的就到了公寓面前,不過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問妳,妳那時……為何要殺我?……」


沒錯,這是我從昨晚醒來到現在的疑惑,那場景在腦海裡依然清晰可見。
但是,花彩對此卻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只是她的表情透露有點悲傷的樣子。


「是不能說的事情嗎?……為何不告訴我?」


聽不到答案的我,開始有點憤怒,甚至講話的語氣也凶了起來。
花彩見到我這樣的舉動,不禁像隻小貓般受到驚嚇。


「抱歉……我有點激動了……」


「你那時是否有感覺到一切的回憶接連不斷?……」


見我一時的怒氣暫時有了舒緩,她才小聲的說著。
她這麼一說,我也不得不去回想當時的情形,那時確實……唔!……


「咳咳咳!!!」


想到那時的畫面,原因不明的我開始吐血……
於是我馬上停止回想,吐血的舉動才停止。


「怎麼一回事……」


「可以的話請你再回想一次。」


「什……妳到底要我幹麻!」


這次我是真的怒了,不明白花彩到底要我做些什麼,我只知道如果照她的說法去做,我可能真的會死。
然而花彩並沒有這樣就放棄,她手腕上隱約的出現發出紫色光芒的繃帶,接著迅速的在我身上纏繞。


「!……」


我對於花彩這舉動感到相當震驚,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


「雖然這樣做很難過……但是我還是得必須這麼做!」


花彩瞳孔含著淚水,一副下定決心要完成什麼事情似的。
接著繃帶纏繞到我的脖子上,如同上一次般,那些回憶又再一次的接連在一起,而血液順著喉嚨,正往嘴巴衝出。
但是沒辦法呼吸的我,沒辦法讓血液順利的吐出來,只能藉由空隙從嘴角液出……
怎麼能就這樣被殺掉!我不甘心啊!我根本就不想死!
突然,在腦海中隱約的看見了一片碎片,那片碎片勝過任何的回憶,發出耀眼的藍光。

 

 

碎片在腦海中開始出現裂痕,接著散落在回憶之海當中,使得回憶染上與碎片一樣的藍光。
被藍光所覆蓋的回憶,裡頭的內容也一併消失在光芒中,與光芒合而為一。
然而這情況並沒有持續很久,一連串的反應也只有那一瞬間,之後就像受到訊號干擾般模糊不清,最後黑幕降落了。


「咳……嗯……」


我把殘留在喉嚨裡的血液吐出,並且用暫時無法對焦的雙眼著四周。
原本脖子感受到的疼痛,如今已經減緩不少,不過依然能感覺到被掐住的力道。
直到雙眼恢復正常了,我才能真正得知四周發生了什麼事。
花彩整個人貼在我的胸前,那雙纖細而柔弱的手臂,緊緊的抓著我的衣袖。
不僅如此,那身柔軟的身體不斷的顫抖,並傳遞到我的身上,感覺像是在害怕……?


「花彩?……」


她聽到了我的聲音,才漸漸抬起頭來,在我眼前所看到的,不是什麼思界之主,更不是什麼救世主-無幻。
只是一名……一名需要被保護的少女而已……她紅色的瞳孔因為淚水顯著更加剔透,那眼神透露出了不安與恐懼。


「裸……裸體!……」


看到我恢復意識之後,她的淚水更加傾出,然後又繼續把臉埋進我的胸膛,雙手抓住衣袖的力道也變大了。
沒錯,現在看來她只是一名純真的少女罷了,看著她這麼難過的份上,那暱稱我就當作沒聽到了……
先是想把我殺了,然後再來難過我可能會這樣就死掉?……這其中一定有個目的在,不然這樣的做法實在是太矛盾了。


「好了好了,別哭了,改天在幫妳買甜甜圈啦……」


「真的嗎!」


好快!只是一瞬間,她難過的樣子馬上就消失了!甜甜圈到底是何等的破壞力啊!
眼神不再像剛剛那樣,反而是充滿了期待以及興奮……她的顏面神經到底有多發達啊……


「先不說這個,妳想把我做掉,現在又為何哭泣,這其中一定有什麼原因在吧?」


不過,該問的還是得問,哪怕讓好不容易緩和的氣氛被破壞掉,我也必須知道。
花彩從原本興奮的表情,變成了平靜而沉默的樣子,看來她也知道這事情不可能繼續隱藏下去。


「因為……這是為了讓你成為救世主最快的辦法。」


「辦法?現在的我並沒有在非世界待著,怎麼可能光用思想讓自己成為救世主?」


如果真的要這麼做,那應該是身為創世主的我,利用思想直接在非世界使自己成為救世主,還比在本世界這樣做容易吧?


「那是其次,成為救世主的前提,還必須擁有其特性的幻武裝。」


正如所得知的,幻武裝分成兩種型態,但是型態虧型態,還區分了一些特定的條件。
如果達到了特定的條件,即使是由創世主意念所構成的幻武裝,可能也比不上有其特性的幻武裝。
而所謂的特性,簡單來說就是完全能與幻能者的能力配合,使其能力以及幻武裝發揮到最大極限。
然而要擁有這種屬性的幻武裝,則必須將自己認為最為重要的回憶,以及對於自己的存在毫無感到絕望。
所以讓一個人體會到死的感覺,使其感受到何謂絕望並且去克服它,也就是所謂自己的存在。


不過為何要讓自我絕望?那是因為最後想存活的意念非常強烈,而這意念的強烈也就在幻武裝身上顯現出來。
只不過,這種意念必須介於死與活的邊緣之間,要不就是死,要不就是活,只有二分之一的機率。
活著就能成功的往救世主之路前進,死了就只能被遺忘、被埋沒,這就是非世界救世主殘酷的命運。


「那是前提,但是我跟你們並不一樣阿。」


沒錯,我完全不是非世界的人,而是從本世界過來的。
如果因為這樣出現了差別,那我根本就不適合他們所謂的前提。


「是沒錯……但是我跟無慾都是這麼來的……」


花彩表情顯著相當凝重,比起我她更能體會死的感覺……


「你跟他都是……那無蝕呢?」


「她我不清楚,在我認知這個前提之下,她就已經失蹤了。」


「這樣阿……」


伴隨著夜晚的蟲鳴聲,我躺在自己公寓的大門前,黃色的燈光打在趴在我身上花彩。
如果這時候剛好有人聽過,想必會被認為年輕人太熱情之類的。
所以我趕緊將花彩移至旁邊,自己趕快爬起來開門。


「我回來了……?」


我照著平時的習慣,回到公寓都會這麼說著,只是讓我疑惑的是,為何屋內的電燈是開著的?
是我忘記關掉了嗎?……不太可能阿……我光房租都快要支付不了了,怎麼可能還去浪費電給自己找碴……
仔細聽的話,客廳還傳來電視的聲音……到底是誰阿……?我有點擔心的看著背後的花彩。


「……?」


不過她只是不解的歪著頭。
沒辦法了,這種事情本來就得靠自己,說什麼也不能找別人幫忙吧……況且對方還是女性……


「妳先待在這裡,我去看看。」


說完,我躡手躡腳的前往客廳,每前進一步,電視裡的內容就聽的更加清楚。
這聽起來像相聲的樣子,畢竟聽到有兩種不同的聲音,並且用非常滑稽的語調對話著還夾帶著笑聲。
將頭慢慢的往客廳的方向看去,映入眼簾的是……
躺在地上手撐著頭眼睛盯著電視螢幕看的男子,還穿著黑西裝……


「你在我家幹什麼啊啊啊啊啊啊!」


這情況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
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裡看電視……我大門有鎖才是……
嗯……好吧,來自異世界的人就要用來自異世界的方法過來……


「哦,涼介先生你回來啦?」


「別一副很自然的樣子啊!電費可都是我在繳的!」


「別擔心,我只看了一個下午。」


「渾蛋!立刻給我關掉!什麼叫只有一個下午啊啊啊啊啊!」


我的天阿……我的頭開始痛了……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阿……


「在吵什麼阿……」


從客廳外面傳來靜的聲音,聽方向是來自浴室那位置。
她用浴巾擦拭那頭紫色的長髮,身穿白色連身睡衣,走進客廳。


「妳……」


「妳什麼妳,借用一下浴室又不會怎樣。」


比起破,靜則是用高姿態的樣子回答我的疑惑……這兩個傢伙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你們難道沒有所謂的羞恥心嗎?這裡可是我家耶……
啊啊……有這兩個傢伙在……如果被他們看到花彩,想必一定又掀起不少風波吧……


「況且,你還把異性帶回來,是怕我們打擾到你們嗎,嗯……?」


「!……」


喂喂,你是會通靈嗎……怎麼連我帶人回來都知道啊……


「很驚訝嗎?一定很驚訝吧,我們幻能者是能感應到人類氣息的,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逃不過我們的感應。」


哦哦……這種功能可說是既方便又作弊啊……如果跟前男友或者女友分手而不甘心的,這功能一定很適合……當個跟蹤狂……


「裸體!我進來了唷!」


從大門外傳來花彩的聲音,聽她這樣子說想必是等不急了吧?
正當我想阻止她進來時,她人卻已經站在客廳的門口了,雖然我知道她不是一般人,但是她能不能像一般人給我點時間啊!
好了,問題來了,他們知道我帶的是異性,先不談他們有沒有感應到對方的年齡,如果感應的話還好說,如果不知道的話,我可是有可能被冠上誘拐少女的罪犯啊……
不過這個念頭馬上就在我腦中消失了,因為他們看到花彩的樣子,看起來就像看到怪物似的……兩個人的瞳孔同時放大,表情呆滯,連嘴巴都忘了該怎麼合。


「「思界大人?!」」


「你們看起來很悠閒嘛……」


在他們倆面前,是面帶笑容的花彩,看似微笑,但是不明的黑影籠罩花彩的額頭上,看來他們不吃驚也難呢……
後來的時間,他們兩個被迫在花彩面前跪著,聽著她不斷的斥責以及教導,還有行為舉動,總之就是一大堆讓我覺得繁雜的事務。

 

 

「就是這樣,你們有聽懂嗎?」


花彩雙手扠著腰,深深呼了一口氣。
而在她面前的,是一對低著頭的男女,由於是採用跪姿,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的腳底不斷在抽動。
這時候,就必須得做一件事……慢慢的靠近……然後伸出食指。


「呀!腳麻了!」


很好,我成功的讓靜腳麻了!雖然不知道有何意義,不過我好有成就感。
只見靜倒在地上,雙手抓著麻掉的一腿,表情相當痛苦的樣子。


「哼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誰叫之前訓練的時候這麼狠,這算是給妳點苦頭吃。
然而靜痛苦的樣子沒持續很久,她馬上轉換表情,看起來非常生氣的樣子。


「電光彈!」


「喂喂!這犯規啊啊啊啊!」


一顆充滿藍色光芒的球體,在毫無預警之下飛了過來,擊中我的身體。
全身瞬間感到相當酥麻……呃……不是……感到相當疼痛。


「麻了……麻了……」


我跟她一樣躺在地上,妳看我我看妳,不過勝利的笑容是在她臉上的。
之後的幾分鐘,四人圍坐在小茶几旁邊,原本客廳就不是很大,兩人就已經很擁擠了,更別說四人的樣子了。


「是說,思界大人您怎麼有時間來這裡呢。」


「對呀,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思界大人耶。」


「第一次?……」


我對靜的表示困惑,身為思界之主的花彩,對幻能者來說應該常見才是。
但是靜卻說的好像初次見面的樣子,這實在讓人感到好奇。


「嗯……畢竟我在思界的時候,只是透過聲音跟他們溝通而已。」


「原來如此……不過我也還沒問妳,妳過來幹什麼的?是只為了讓我取得幻武裝而已?」


非世界那裡,應該可不是說沒管理就能和平之類的……不然也不會需要思界之主跟救世主的存在……


「過來的其中一個目的是這樣沒錯,而另外一個目的是……阻止妄他們向這世界延伸。」


「「「!……」」」


「原本我是應該盡忠職守的繼續留在思界,不過看到裸體突然出現在我的幽幻,我大概就知道事情沒有這麼單純了。」


「「裸體?……」」


破與靜同時表現出疑惑的樣子,然後很一致的向我這裡看。
……笑,別笑出來啊!同時笑看起來相當噁心啊!


「夠了,我得聲明,我叫涼介!景池涼介!」


「咦?不是裸體嗎?」


「有誰的名字會叫裸體啊啊啊啊!」


「那您的意思是?」


破無視掉我的吶喊,切回正題問道。


「若我沒有推測錯誤,那傢伙應該回來了。」


花彩說完這句話,除了我之外的人都陷入了寂靜的氣氛當中。
顯然話中的那傢伙,對他們而言是個無法輕視掉的角色。


「梟鳴大人的結界沒有用了嗎?」


「他的體力一天比一天差,別說結界了,他連自己都快顧不了了。」


也是,當初看到梟鳴的樣子,幾乎可以說是半個死人了。


「況且,你們最近也才遇到孽不是嗎?而且還是一次兩個。」


花彩說著說著,不由得讓我想到蜚齊特姆與他那頭巨狼……
而另外一個,也應該就是破在與我和靜會合前阻止他的孽吧。


「如果是非世界就算了,為何他們連這世界也想要侵略?」


雖然是由我們這邊的人創造出他們的,但是他們的戰場與目的還是多半以另一世界為主軸吧?


「原理很簡單,身為創造主的你在這世界,要創造幻能者談何困難?相對的,惡的意念是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的。」


「意思是……妄假使真的將這世界給……」


「沒錯,那麼他們要有多少的妄就有多少。」


本身創世主創造妄就已經很容易了……如果真讓他們將這世界併吞掉……
光是聽到這裡,我的心中就有點不安了。這也意味著沒有創世主的世界,等於整個世界已經毀滅。
即使不問出理由,也大概能猜測到他們為何要侵略這世界,無不是為了讓幻能者不再繼續增加下去。
但是……相對妄增加的數量,與幻能者相比可說是不差上下,那又是為什麼?


「總之,那傢伙可能在近日就會出現,你們也多注意些。」


「「了解。」」


對此,破與靜並沒有任何猶豫,一口同聲的答道。
只有我還不知道「那傢伙」到底是誰,一副茫然看著他們三個。


「思界大人,那我們兩位先回去了。」


破一個標準的敬禮之後,開啟異次元離去了。
而靜在離開前,似乎想到了什麼似的,停了下來。


「笨涼介,你敢對思界大人做出什麼事,我可絕對要把你電成植物人。」


「誰會啊……」


電成植物人嘛……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最新病例了吧……
之後,靜才放心的進了異次元洞,洞口隨著她的身影一起消失。


「嗯……好了,你家浴室在哪啊?」


「喂喂……一個用我浴室我已經很頭大了,連妳也要用阿?」


是說我現在才發覺,幻能者們也要洗澡的嗎?如果排除他們能力的話,那根本就跟一般人沒兩樣嘛。


「我不管,我現在想要沖澡,竟然把人家帶到這裡了,就要負起責任。」


花彩嘟起嘴,一副小孩子要不到糖吃的模樣,說到底我確實要負起責任沒錯……
如果旁人聽到了,肯定又會引發不必要的誤會吧……
我敗給她那犯規的表情,無奈的指著客聽左手邊的方向,她得知浴室方向之後,踩著輕快的腳步走過去。
嗯……現在這時間接近浴室對我而言可是個危機,我看還是阻止一般男人們的夢想,乖乖的回房間等吧……


晚上夜深人靜,在客廳內可清楚的看到窗外街道的黃色燈光。
花彩洗完澡之後,我便挑了一套她合身的睡衣,安排他到我的房間休息。
而我則是洗完澡,打了地鋪在客廳,畢竟房間只有一個,而且總不能讓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吧?對我而言那簡直是人生的考試啊……
唔……今天真的是累了,才剛躺下來而已,我的眼皮就已經支撐不住了,於是我隨著疲勞一同進入夢鄉。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在我耳邊出現了腳步聲,聽起來非常小心翼翼不想吵到人的樣子。
接著,我的棉被就鑽入了某樣東西……而且與我的背相貼著……


「嗯……妳怎麼過來了……」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只是帶著疲勞的語氣問著她。


「上面好暗……」


「……那我上去。」


我正準備起身的時候,花彩卻抓住我的衣袖。
我頭轉向她的方向,卻看她一副不放心的樣子。


「我不想一個人……」


「……好吧……」


說著說著,我又躺回原本的位置,背後與花彩的杯相依著,這讓我感覺清醒了一半……
不過由於太過疲勞的關係,不久我又開始覺得睏了。


「答應我,不要再讓我獨自一人了。」


「唔……嗯……」


意識消失前,我似乎聽到花彩說了些什麼,不過那應該不是很重要的事才是。

 

 

「唔……唔……好重……」


還沒清醒的我,感受到身上莫名的壓力,讓我不得不痛苦掙扎。
時間久了,我的意識也漸漸清醒了,而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則是……


「呼……呼……」


是正在熟睡的花彩……是說她是哪個時候睡在這裡的啊!
這麼來說,昨晚她好像因為怎樣才跑來這裡的樣子?由於太過於疲勞,導致我根本對於昨晚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
不過看著她熟睡的樣子,又不忍去吵醒她,所以只能讓她繼續躺在我身上……
話說回來……她睡覺的樣子還挺可愛的……不不不,我在想什麼阿我!這時候得秉持著紳士的風度!


「呼……哈……」


唔……連呼吸的樣子都令人招架不住……況且還是在我身上……一大早這樣對我來說也太刺激了吧!
然而,更刺激我人生的事情還在後頭,我最不想遇到的事情發生了……
異次元洞看起來像是抓準時機般的出現,然後隨即從內走出兩個人……


「哇……」


「……」


姑且不提破那反應,在我看來靜的表情才是重點,她先是呆滯了幾秒,接著面帶慍色的微笑問道。


「涼介先生,你‧在‧幹‧什‧麼‧呢‧?」


「如果我說我可以解釋妳會聽嗎?」


搖頭。非常好,上帝啊,雖然我不信祢,但是我去找祢了。
於是,一大清早的,從我的公寓傳來了一名男子的吶喊。


「早安!」


花彩看起來活力充沛的樣子,對於剛剛我被電擊的事情毫不在乎。
原來被電擊電成植物人是這種感覺嗎?確實我現在完全只能躺在地板上……


「思界大人!那個變態沒對你做出什麼猥褻的事情吧!?」


我的人格到底被妳設定到哪裡去了啊!而且我根本什麼都沒有做啊!
至於破呢,則是一邊感嘆一邊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關掉啊!昨天難道還看不夠嗎!
感覺昨天那嚴肅的話題,根本沒辦法與現在的情況做連結……這樣真的好嗎?也不知道那傢伙何時會攻過來。
伴隨著意外的結束,大家各自找了事情做。


靜翻著我擺在電視櫃上的時尚雜誌,破兩眼盯著電視螢幕不放,花彩則是不知道看著從哪裡拿出來的甜點價目表。
我無奈的刷著牙,看著眼前這副景象……不禁感嘆我家何時多了這麼多人……
這時我意識到我的左手臂,有著藍色圖畫的刻印,原以為是不小心被顏料什麼的給塗到,但是不管怎麼用清水就是沒辦法洗掉。
而且仔細一看,如果真是不小心塗到的,有可能會畫得這麼精緻嗎?……


「喂,你們知道這玩意兒是什麼東西嗎?」


我叫著他們三人,他們分別放下手邊的事情看向我。
大約安靜了兩到三秒,他們才全部一副震驚的樣子。


「出現了!?」


不過先發聲的是靜,另外兩人則是為了確認狀況紛紛走了過來。


「真沒想到,那種方法你竟然在今天就能出現刻印。」


看著刻印的花彩,不禁對此表示訝異。


「這是幻武裝的封印,直到它確認你有能力控制它時,它會一直處在這個刻印上。」


「封印?」


「沒錯,這個刻印只有擁有救世主特質的幻能者才會出現,但是一般來說應該都是印在手背上才是。」


花彩伸出她的右手,手背上確實有著紫色圖畫的刻印在。
聽花彩這樣說,一般的幻能者沒辦法持有這種刻印嗎?我不禁疑惑的思考。
花彩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又開始解釋。


「這刻印代表其力量的象徵,分別為無-藍-綠-澄-紅-灰-白-紫-黃九個位階,而一般幻能者都保持無的位階。」


「倘若擁有救世主其特質,那麼會進一步因能力的不同,而出現不同的刻印。不過……」


「不過?」


「我沒想到在還沒成為救世主之前,你就已經達到藍的位階,對我與無慾還有無蝕來說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


也就是說,我現在是處在一個既不是救世主也不是幻能者,只是個創世主卻有第二位階刻印的人?
這並不表示我為此感到高興,我反而感到擔憂,從來沒有人有過我這種情況,那麼我能叫誰幫助我?
短短接觸非世界不到一個月,我卻已經明顯出現了與他們不同的表現,這是因為我屬於本世界又是救世主嗎?
但是花彩也提到了,無蝕同樣與我屬於本世界,不過卻沒有我這種情形,那麼我到底……是什麼?……


「嗯……也不用想太多,這種發展對你來說,無害反而有益,如果繼續持續下去,那麼能達到黃也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好了,竟然笨涼介已經擁有藍的位階,那表示應該有能力了吧?走吧!我來試探你的能力!」


說著說著,靜從身旁開啟她自己的幽幻,然後直接把我踹進去……能不能請你用溫柔點的方式啊……另外兩人則是隨後分別進來。
一進來幽幻,我第一時間就感覺到與上次有所不同,有很多隻的泰貝爾在腳邊擺著,而且幽幻還隱約有著淡粉色的顏色,甚至還有張床擺在不遠處。
倒不如說是進來了少女的房間,光是這樣就已經在試探我了吧……


「啊!!!開錯幽幻了!」


原本靜的表情瞬間產生了變化,此時的她臉紅像顆蘋果似的,如果不知道她的個性,還真以為她是個實實在在的女孩子呢。
不過對此我也很驚訝就是,想不到她還是有少女情懷的一面嘛,總算與她的個性平衡了些。


「你在想什麼變態!小心我把你電成植物人!」


喂喂……這樣就成了變態阿?妳到底對變態的定義設定在哪裡啊……
靜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幽幻才切換一片白色,沒有任何事物的訓練場。


「靜,這次我來吧。」


正當靜打算要開始之前,破走到她旁邊說道。


「咦?你要試探他?」


靜一副驚訝的表情看著破,看起來是不太相信破會這麼做一樣。
嗯……感覺這樣我就放心了一半,畢竟比起靜來說,破應該不會那麼刁難我才是。


「涼介先生,那麼要開始了。」


「哦,來吧。」


但是……結果並沒有我想像中如此,反而與剛才的想法背道而馳……


「炙炎!」


破藉由火的能力,讓火焰化成一把步槍,接著槍口開始噴出大量的火球,朝著我一一飛來。


「這不是跟電光彈同一個等級嗎!!!」


我邊抱怨著邊閃著那看起來一碰到就會讓人燒成黑炭的火球。


「涼介先生!接住阿!」


「接的住才有鬼啊!!!」


我錯了……我的腦海突然浮現靜的樣子,原來思念一個人就是如此嗎……


「只是逃沒有用,你必須想辦法讓刻印發揮出力量來,即便你沒有幻武裝!」


在一旁的花彩,看不下去的對我下達指令。
想辦法讓刻印發動嗎?問題是這鳥東西我才接觸它不到一天,是要怎麼去使用它啊……不管了,放手一搏試試看了。


「刻印呀,聽我的命令,將其力量展現出來吧……」


「抵擋火球!」


接著,一顆火球迅速的向我這裡衝刺。
………怎麼越來越熱?好像開始變熱了?等等……有點不大對靜……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燒起來了!燒起來了!」


火球砸到我身上之後,火宴開始侵蝕我身上的衣服,灼熱的燒著。


「滅火!滅火!我燒起來了!」


我一邊求救一邊在地上打滾,這是電視上消防隊教的,倘若身上有火焰,用這方式可以把火焰撲滅。
隨著時間過去,身上的火也一一熄滅,只是我的衣服並沒有因為火的關係,而燒出個洞什麼的。
仔細想想,這裡畢竟是訓練場,所以傷害能降到最低,不過還是有一定的痛覺在就是。


「白癡嗎!你以為這樣就能發揮出力量嗎?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裸體。」


「就說了我叫涼介啊啊啊啊啊!!!」


「在你還沒發揮出力量之前,你就當一輩子的裸體吧!」


然而,花了一個早上我還是沒有發揮出刻印的力量,所以整個早上就被裸體這稱呼給帶過了……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