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腦袋一定是受到什麼強烈的撞擊,才會有這個念頭……


我會這麼想不是沒有理由……當救世主這件事,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阿……


「啊啊啊!不要趁人之危啊!!」


面對突然飛向我的光球,除了抱怨之外,還很驚險的閃過那顆球。


「是你自己不知道在分什麼心!笨涼介!」


後面那三個字原本不是那麼刺耳,但是卻因為我面前這名女性的關係,變得刺耳許多。


她正是我的護衛兼教導師-琉璃靜


不是我想說,我認識她之前,我以為她是那種有氣質、斯文的漂亮女性。


直到我答應了救世主的事之後,我的想像完全被遭到破滅……


「別一次發出這麼多光球!」


沒錯,也因為我答應了,所以現在逼不得要跟她一起特訓……說是加強救世主能力什麼的…根本就是玩命…


那個光球,可不是能輕易忽視掉的,因為是幻能者的關係,靜擁有可以控制電的能力,被那玩意而打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一開始我以為那沒什麼,可能是為了特訓而做出來的特效,直到我沒當作一回事的閃過光球,被光球打到的地面瞬間炸開來時……
我才知道我的壽命已經不長了……


「這是為了激發你的能力!別這麼多廢話!」


激發能力?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啊!光是這樣已經激發我想要逃跑的念頭了……


「迅‧急雷彈!」


這時她每根手指的指尖,突然全部發出亮光,接著就像忍者丟手裏劍一樣,丟了五發過來,一個轉身又是五發。


但這並不是前面那些大顆好閃的光球,而是細小難躲的光箭……


「殺人啊!這樣怎麼閃啊!」


我沒有笨到要直接迎擊,當然是拔腿往反方向跑。


「笨蛋涼介!要閃開而不是逃跑!喂!」


隨著我越跑越遠,她的聲音也漸漸的微弱,算是…逃掉了吧?


不過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令我吃驚的事情發生了……


靜,並沒有被我甩到後頭,她反而在我的正前方,雙手抱胸虎視眈眈的看著我……


「這是特殊訓練場,你以為你逃的了嗎?」


不說才想到…這詭異的地方沒有所謂的出口…那我是怎麼進來的呢?當然是她開出入口,把我拖進來的……


而出口,也只有她才有辦法打開,也就是說我在跑的多遠,也逃離不了這詭異的地方。


「我說阿,才剛開始第一天,能不能破例一次,今天就別練了?」


竟然逃不掉,那就只能用說的了,不是我在誇耀,我說服人的口才,至今沒有一個人能抵抗的。


見她還在思考,我趕緊趁勝追擊。


「而且,如果強迫性訓練的話,可能會造成不知道的嚴重反效果哦。」


哼哼,這下勝利屬於我了,還不趕快把我放出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嗯……不行。」


非常好,她說不行。等等……不行是怎麼一回事?!這不可能!我沒理由說服人失敗啊!

 

「雖然你說的好像很有道理,不過呢,誰管它呢?」

 

好吧……也許我可以說服人,但是不包括這裡世界的人……

 

「所以呢,受死吧!笨涼介!」


這是夢對吧……告訴我還正在床上睡覺!靜可能為了剛剛我逃掉的事情,剛剛的光球是兩倍之多,而且還是雙手都在凝聚……


看著大約幾十顆球從我面前迎來,而我只是站著,然後面帶微笑的走過去。


「轟!!!」


那一瞬間,除了極大的聲響之外,我還體驗了什麼叫高壓電飛行術……

 

 

「唔…」


發出哀嚎的我,躺在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哪的地方,高壓電實在太刺激了……


「靜,這是怎麼回事?」


「好像太過火了…嘿嘿…」


妳才知道多過火!不過我現在除了暈眩之外,完全感受不到疼痛,感覺就像是……


「反正在那空間裡,任何傷害都不會有疼痛,大不了只是會頭暈而已。」


靜這樣說著,對於把我炸飛這件事,完全沒有感到愧疚,實在太狠毒了阿……


有著受到攻擊,而不會產生疼痛的空間-幽幻


這是幻能者們,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才製造出來的空間,一方面是為了加強自身的能力,另一方面則是為了對抗妄。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空間也漸漸越來越發達了。


像是利用這個空間,創造出自己的居處,一來可以直接回家,二來也能利用空間傳送,直接到達戰場。


也就是說,非世界不像現實世界那樣,高樓大廈處處可見,也因此這裡的樹木也都非常高大。


從幽幻出來,新鮮空氣靠著微微的風,直往我的鼻腔。


這個世界,實在想不到是用我們的思想創造出來的,可能連現在的科學角度都無法解釋這一切吧?


「喂!笨蛋涼介,你在陶醉個什麼勁阿?」


我持續著吸入新鮮空氣,完全無視那個表面虛偽的氣質女性。


啪的一聲,後腦杓感受到強烈的疼痛……


「妳幹麻啊!」


「我在打醒你那顆笨腦袋。」


說著,第二下接著過來了。


「停!好了!我醒了!」


我雙手阻止著她接下來的第三下……這女的……一定有病!


「醒了就好,別以為練習就這樣結束了,明天一樣的時間繼續!」


不是吧……這種鬼練習要到何時才會結束……我可沒有那麼多命給她玩阿……


「靜,先讓涼介先生休息一天吧,畢竟才第一天,他還沒完全的適應。」


原本站在旁邊的破,不講話我還以為他已經走了,沒想到竟然看著我被靜這樣玩弄……


「時間是不等人的,誰知道妄哪時候會突然攻擊?」


「我知道時間很重要,但是涼介先生並不像我們有意識的時候,就已經有能力了。」


「算了算了,反正我說不過你,哼……笨涼介,你休息完如果不來,我就要你好看!」


說完,靜就轉身離開了。


就某些意義上來說,破算是我的救星?不過我不曉得為何他可以這麼輕鬆的說服靜……這也是能力之一嗎…


「涼介先生,今天就請你先回去休息吧。」


接著他的手很隨意的弄出了通道,我不知道手刀也可以打開異次元……


「那到時候我怎麼過來?」


「會有辦法的,在這期間之內就先休息吧。」


破微微笑道,擺出手勢請我進入異次元。


雖然還是很不習慣異次元裡那莫名的扭曲空間,不過我還是走進去了。


看著後方,只見破揮著手,然後漸漸的消失,並且在前方出現了光。


原本步行的我漸漸加快腳步,那道光就像是希望一般,引領我回到我原本的世界,屬於我的世界。
沒錯,從光出來我是這想的,但是從光出來後,我似乎有點後悔了……


看著四周,嗯……沒錯,這裡是我家,但是……


為什麼我會從自家馬桶出來啊!!!難怪在出來之前,我感覺我在水裡……
從馬桶爬出來的我全身溼透了,恨不得我直接換掉身上這套居家服。


看著窗外的景色,太陽依然在高空上持續發光發熱。


咦……高空上?現在幾點了?
我把居家服扔到浴室外的籃子裡,跑向客廳。


十二點十分?時鐘壞掉了嗎?
我只知道我在非世界經歷的時間,絕對不只有單單的幾分鐘,在進入非世界之前,時間應該是接近正午的。


這也意味著,兩個世界的時間差,這裡的幾分鐘,就是另一世界幾個小時。
但是,這都只是我的推測而已,我並不是很感興趣的去研究時間差。


可能是因為待在異次元的關係,讓我感覺這世界不是我的世界似的,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虛構的樣子。
兩個世界的往來會讓大腦無法負荷?可能是錯覺吧……被靜搞成那樣實在有點累了……


啊!………今天好像要去店裡幫忙的樣子,我得趕快了。
我把原本拿來替換居家服的服裝換掉,並且從臥室的衣櫃裡,拿出了一套看起來挺精緻的服裝。
此時,放著我床櫃上的手機,突然發出了聲音。


手機鈴聲是最近蠻紅的歌手-野治美加唱的主題曲
雖然是最近剛出道,但是意外的受大家的喜好,不過我說不上喜歡這種程度。畢竟,是因為店長是她的忠實粉絲……拿到這首歌的時候,店長還挺著胸驕傲的說。


「珍惜吧!我是因為看在你是我的員工份上,才給你這首歌的!」
確定是員工的份上嗎?為何我看到你跟客人打招呼的時候,不忘記叫他們開手機的傳輸功能?
這簡直就向另類的宗教活動……啊……手機手機……


「喂?」


手機的另外一頭,人聲吵雜。看來今天店裡似乎很忙呢。


「涼介!快點來幫忙!我需要另外一個人幫忙傳野治美加的主題曲!人太多了!」


「………」


「水奈橋她已經不行了,她的手指撐不住了!宮町!……宮町妳怎麼了宮町!撐住阿!!」


看來那邊似乎發生規模不小的戰爭……誰相信啊!


「快點!不然我要扣你薪水了!」


「什麼?你不能因為……喂?……喂!」


該死!竟然給我玩這招!為了薪水我不得不前往戰場-傳送野治美加主題曲的手指戰爭……

 

 

雖然不太想抱怨,但是能不能別因為我這套服裝一直看著我阿……


因為趕時間的關係,我什麼也沒想就直接穿上店裡的制服出來了,不過現在挺後悔的。


黑色的西裝,紅色的領帶。
沒錯,這大概是正常場合會有的服裝,不過頭上的貓耳跟臀部的貓尾巴是怎麼一回事啊!!!


「貓執事。」


只是在執事前面加個貓字,就是這服裝的名稱。
這名稱就是店長所命名的,至於原因,我想應該很明顯了……


等紅綠燈的同時,不時覺得背後一直有眼睛在盯著,還會聽到細語。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嗎?」


「媽媽你看!貓人耶!」


「回家了,回家了,那是腦袋有問題的大哥哥,不要理他,走走走。」


腦袋……有問題嗎?……這讓我更加後悔什麼都不想就穿這套服裝出來……


明明店離住處這麼近,但為何我覺得非常遠阿……
實際上,從住處走出來,只要往名同火車站的方向走就對了,不過要先經過三個十字路口。
名同,這個地方雖然說不上首都-香蘭雛來的大,但是人口流量卻是意外的龐大。


沒什麼原因,這個地方是因為火車的關係人口才進來的,不過漸漸的成為通往其他都市的重要樞紐。


我所打工的地方,是一家咖啡廳,雖然附近也有不少競爭對手,但是客人的數量卻是遠遠超越其他店家。


只因為服裝特色……還有員工的長相之類的……當然我也沒說我很帥啦。


紅色小人變成綠色還開始走動,我跟著人群一起過馬路,走過去的人有的還會回頭看一下,擺出驚訝的表情。


隨著距離的縮短,逐漸看的道名同火車站的牌子,那是塊很大的長方形版子。
而版子的旁邊雖然沒有比它還大,但是卻可以吸引不少目光。


那就是我打工的地方-暖爐秋貓
暖爐跟秋我是可以理解……但是總感覺貓是硬加上去的……


「我家的貓喜歡在秋天的時候待在暖爐桌裡面呢!」
聽他這樣講,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對店名吐槽了……


推開掛著貓鈴鐺的檜木門,放眼望去,除了滿桌的客人之外,客人的旁邊還有女僕在旁邊幫忙點餐。


「主人,請問您要吃什麼呢?喵。」
沒錯,女僕的頭上以及臀部都有很明顯的貓象徵,說話的時候,耳朵跟尾巴還不時會晃動……
好像是店長去訂購的電子產品,透過人的神經傳送到產品,而讓產品啟動這樣,而電力就是靠人的神經。


「歡迎光……太好了!你終於來了!」


我眼前的女僕,右手拿著手機,一副得救了的表情說道。


「交給你了!小介!」


她右手的手機,立刻往我的左手丟,然後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向櫃檯去。
大概是手真的很累吧……交給我的同時,我看著她的手指沒有一根不是紅的……


「報告店長!水奈橋理奈完成任務交接了!」


水奈橋對著櫃檯的店長,用右手大大的敬禮。


「是嗎?那小子終於來了,辛苦妳了!」


店長對她伸出大拇指,面帶微笑道。


真是……不太想這麼早就接到這種任務,早知道就應該穿別套衣服,這樣才可以藉著換制服逃開……


我走向櫃檯,從底下的櫃子拿出大托盤,拿了幾杯用高腳杯裝的水,去迎向客人。


「主人,請喝水,並且打開您手機的傳輸功能,我要發送愛了唷,喵。」


該死……真是太該死了……為什麼我一定這樣說呢……雖然是我自己說的,但是也會讓自己反胃阿……


「呀阿阿阿!麻煩你了!」


幾個女高中生邊尖叫,邊從包包裡拿出手機。


「那個,我可以跟你拍照嗎?」


其中一個女高中生一副花痴的樣子,盯著我問。


「那有什麼問題呢,我的主人。」


我的天阿……我恨不得現在去跳海!這根本就是個殘酷的刑法!
跟那群女高中生合照完之後並點完餐,我才將單子遞給櫃檯的店長。


「才剛來就吸引女學生了阿,你還真不簡單阿?哈哈。」


他揮舞著單子,一副幹的好的表情。


「那是因為她們是第一天來……」


沒錯,會有那種反應也只有第一次來的人才有。


「野治美加有傳達嗎?」


比起女學生是否會帶來更多的客人,他更加注意的是野治美加的主題曲……


「為了完成山山的夢想,不傳達也不行了。」


「別叫我山山!快去招呼客人!」


一副小孩子生氣的樣子把我趕走了,這就是暖爐秋貓的店長-川神大山


他認為被人叫山山,會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子,雖然他本來就像了。
不過只限定男性不能這樣叫他,還真是極端的設定。


就這樣,左手負責拿托盤,右手負責快速的按著手機按鍵,偶爾還會被老顧客糾纏。
像是年紀大概已經五十左右的貴婦,簡直就像狼要吃綿羊一樣,說什麼也要抱上來……
好處是可以拿到不少小費,壞處嗎……想到我就想自殺……


從店裡的窗戶往外看,街道已經被光線染成橘黃色了,店裡的客人也漸漸變少了。
只見幾個穿著女僕裝的女性在整理桌面,而店長則是一邊哼著主題曲,一邊擦拭高腳杯。


「看來今天的你也很受歡迎呢,涼麵。」


「不就幾個女學生跟痴女嗎……還有別叫我涼麵。」


我一邊擦拭著桌子,一邊回應著旁邊的女僕。


「你今天就當一整天的涼麵吧!誰叫你害的我纖細的手指都踵了。」


女僕伸出她的左手,一副可憐的樣子,嘴巴對著手指吹氣,右手撥弄她那頭淡紅色的頭髮,藍色的瞳孔盯著我看。


「我是能理解妳生氣理由啦,不過為什麼是涼麵?」


「因為你一定想吃嘛。」


「為何是我想要吃……」


還真是想什麼就說什麼阿……眼前這位思考路線有點短路的女性-宮町秋實。
雖然這種事情不是第一次,之前被說成壽喜燒,理由也是這樣。


「竟然這麼想吃的話,那我也就不客氣了!」


不,根本是妳自己想要吃吧?


「別一副從棺材出來的樣子,沒有這麼想吃吧?」


「大家!涼介說他超想吃涼麵的!我們跟他一起去吧!」


這時店裡的人都往我這邊看,眼睛像充滿電般的閃爍。
很好……看來我脫離不了要花錢請大家吃涼麵的局面了。


宮町抓著我的左手,大喊。


「我們去吃涼麵吧!」


「哦!」


店裡一瞬間爆出女性的歡呼聲,還帶點微弱的男性聲音,連店長也加入阿……
順帶一提,店裡的男性除了我跟他之外,其他全都是女性,原因是……


「比起高中生的裙子,我更想看女僕的內褲。」


嗯……變態的發言,我也不多說什麼……不過至於為何我會在店裡嗎?


「我需要一名男性襯托出我的帥。」


簡單來說,他覺得自己可以把店裡的女性弄到手就對了……不過我感覺他自食惡果就是了。
比如說剛進來打工的時候,由於不太熟悉店裡的操作,所以由店長親自上陣,而我在旁邊看他如何做。
而對象是十七歲的女高中生。


「主人,您要茶,咖啡,還‧是‧我‧?」


結果很戲劇化的事情發生了。


「我要旁邊那個。」


雖然只是看著他的背影,但那時我多少知道,他的臉是僵化的,而且表情也不怎麼好看就是了。

 

「又花了不少……」


「阿啦阿啦,又不會少塊肉,真好吃呢!」


「確實不錯吃呢。」


此時已經是傍晚了,街道上卻意外更加的熱鬧,原本沒有開的店,太陽一下山也都紛紛開張了。
我旁邊的宮町跟水奈橋,一邊走著,一邊說著剛才吃的涼麵有多美味。


畢竟我住的地方路線剛好跟她們一樣,所以也就跟她們一起走了。


「接下來我走這裡囉,水奈橋要小心別被這變態吃掉呢!」


「咦咦?!小介原來會吃人嗎?!」


天呀……居然會這樣也會相信,我真是服了她……
我和水奈橋在十字路口和宮町道別之後,便繼續往前走。


「那個……如果小介真的餓的話,也是可以吃我的哦……」


水奈橋的淺綠色長髮隨著夜晚的風飄動,她雙手放在大腿上,腿不停的摩擦,還不斷用褐色的瞳孔看向我。


「我不會吃人啦!」


還有,就算我真的會吃人,妳還要把自己拿給我吃是怎麼一回事!


「咦咦?!不會嗎?!」


原來妳一直都認為我會吃人嗎……


「不會!」


「嗚……對不起!對不起!」


「呃……也說不上要道歉啦……」


「是……是嗎?小介最好了!」


水奈橋很開心的抱著我的左臂。


「別這樣,別抱過來。」


她反而更加抱緊了,除了覺得自己被壓縮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奇妙的觸感,軟軟的……?


我看向自己的左臂,唔……啥?!
由於水奈橋身上的白色T恤,可能是因為太大件,她的事業線非常的清楚,而她的胸部正頂著……我的左臂。


「快……!快放開啊!!!」


雖然這是正值青春的男子所期盼的,其實這樣好像也不錯?不對不對!要趕快離開!


「我才不要呢!」


「水奈橋!注意妳的身體啊啊啊!」

 

 

「那麼,改天見囉!小介。」


水奈橋揮著右手跟我道別,而我與她道別便繼續前進。


這裡就是我的住處,離名同火車站不遠的公寓,總共有五層樓。
一層樓大約可以住下二十戶人家吧?而水奈橋也是住這棟公寓的。


我的住處在第三層,很巧的水奈橋也在此層樓。只不過我是在角落,她則是靠近樓梯間。


一般來說公寓應該都要有電梯才是,只不過這棟公寓當初建設的時候沒有將電梯考慮進去。


也因為如此,這裡租房子的價格也顯著便宜許多。
對我現在這個大學生來說,一方面離打工的地方近,另一方面又離學校不遠。


價格正好是我能接受的範圍,即使沒有電梯也滿足了。


我從口袋拿出大門鑰匙,打開了大門。


呼……累死我了……今天發生的事太多了。
先是被非世界的幻能者綁架,再來就是為了傳教……呃……不是,是傳送野治美加的主題曲。


我一邊脫下身上的衣物,一邊走進淋浴間,將衣物放置淋浴間外的籃子。
說實在,這間公寓還不錯,有廚房、客廳、陽台、臥室,甚至連淋浴間的設備都很齊全。


雖然空間只有一間教室的三分之一,不過該有的都具備了。


沖洗好身體,整身栽進浴缸裡,感覺全身都放鬆了。
從浴缸看向窗外,天上已經掛著月亮,旁邊還有閃爍的星星陪襯著。


唔……可能是因為太舒服的關係,我的眼皮稍微下垂了。
受不了這舒服的感覺,我乾脆直接閉起眼睛。


今天發生的事情太多了,不過該說是我適應力強嗎?或許吧。
沒想到思想也能創造世界,要不是實際去過,我還真的不知道我也有能力去創造世界阿?
「省省點,少作白日夢了。」也許有人這麼說過,但是他們沒想過作白日夢也有用處吧?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意識也開始模糊了,啊啊……想睡了……
泡澡太久對身體也不好,所以我努力的把眼睛從睡魔手中拯救出來,並且雙手交叉往自己的前方伸直,讓身體解除放鬆狀態。
嗯……好舒服……軟軟的……嗯………?軟軟的?什麼?
我眼睛張開,剛好霧氣也散開了,但是我的表情卻僵硬了。


「……」
一個人盯著我看,從她那身打扮可以知道她是女性。不,應該說從身體上來看。


「妳在這裡幹麻?」
隔了幾秒,我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你有遺言嗎?」


「呃……可以好好談談嗎?」


「受‧死‧吧‧!」
女性身體瞬間發出大量的光芒,而我與她正在同一個浴缸裡,我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水導電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一刻,我感覺到了,宇宙也能聽到我的慘叫。


「好……好……好麻……唔……」
手腳不聽使喚,根本不聽我的指揮,我現在整個人動彈不得的躺在床上。
明天應該就會好一點吧……?但是想要撐過今天就必須……


「喂!聽我說話阿!」


處理掉眼前這位女性。


「為什麼妳也跟進來,這是我的房間耶。」


「變態沒資格抱怨,怎麼?想再體驗一次嗎?」


「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時間回溯到五分鐘前……


我從浴缸裡整個被炸飛,撞到淋浴間的木門,傷害X1。
接著,靜從浴缸走出來,對我的腹部進行電擊拳頭攻擊,傷害X2。
我整個人直接撞開了木門,滾到客廳的牆角,撞上了牆角,傷害X3。
滾到牆角的途中,浴巾不慎掉落,靜衝出淋浴間後,看到……嗯……不用我多說明吧?攻擊力上升。
然後她在雙手凝聚大量的電能,形成一個能量球,毫不猶豫的砸向我這裡,雖然我採取翻滾迴避,但還是被爆炸波及到炸飛了,傷害X4。
飛起來的瞬間,大概又有三個能量小球迅速打中我的胸、腹、腿部,傷害X7。
掉落在客廳的地面上,傷害X8。
我連忙向靜解釋,並且在附近尋找有沒有東西可以遮掩我的………嗯………。收尋衣物。
不過靜已經呈現爆發模式,我的解釋跟空氣沒兩樣,她走過來把我抓起來,往空中扔,並用她那纖細的長腿,開始採取攻擊。COMBO開啟。
腳踢中腹部,腳踢中頭部,腳踢中胸部,腳踢中腹部,腳踢中頭部,腳踢中腹部,腳踢中腹部,腳踢中胸部………。COMBO50達成,傷害加倍。
最後一腳非常巧妙的把我踢飛了,我的眼睛已經成了呆滯狀態,意識也漸漸模糊了……這時……
我的落地處,突然出現異次元洞,破從裡面走了出來,當我以為他是救星的時候,我錯了……
「啊?什麼?」看到我往他這邊飛回來,他用膝蓋把我給頂回去了……。COMBO再次開啟。
「死吧!大變態!」這是我最後還有意識所聽到的話,飛回去的我,只看到了大量的光芒,啊啊……天堂我來了……。KO。


當我醒來的時候就已經在床上了,衣物也有了,不過感覺不像是我的衣服就是了。
黑色襯衫,藍色牛仔褲,跟一般的搭配差不多。
「這套衣服哪來的?」
我努力的從床上爬起來,讓自己坐著。


「這是我們用能力製造出來的。」
她一邊說,一邊翻著我床頭櫃上的東西,喂喂!放開那隻熊!
她看到一隻長的非常凶狠的小熊,便拿起來看看了,臉上除了疑惑之外,還帶著幾分好奇。
嗯?那隻熊?該怎麼說呢……那大概算是禮物吧?
當初我第一次在暖爐秋貓打工的時候,水奈橋給我的,說會帶來好運?我看那隻熊不帶來壞運就不錯了吧……
雖然收下了,但是感覺丟掉會糟蹋她的心意,所以就放在床頭櫃上了。


「你們能製造衣服?」
除了會特殊能力,還會製造衣服?怎麼感覺整個弱掉了阿……


「當然,不然我身上的衣服哪來的?」
靜觀察完那隻熊之後,便回去走向我這裡,而她的服裝依然是先前的黑西裝。


「嗯……來這世界租的?」


「根本沒那必要,看個仔細吧,笨蛋。」
她雙眼闔上,看起來像是在想事情,一會兒她的身體開始發光,不會又要放電吧……
光芒隨著時間逐漸減弱,而她的服裝不在是之前那套西裝,而是一件灰色的毛衣,胸前有線連接著兩個圓滾滾的毛球。
下半身則是褐色的休閒長褲,鞋子也從皮鞋便成了帆布鞋,至於頭髮雖然還是直的,但是卻多了個愛心髮夾,夾在額頭附近的頭髮。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簡直比看魔術還神奇,而且比起穿西裝,她現在的穿著展現了原本被西裝蓋掉的女人味。


「喂喂?不會這樣就看傻眼了吧?」
她笑著,並在原地轉了一圈,展示她的穿著。


「怎……怎麼可能,破呢?」
為了躲避她的問題,我轉換了話題,畢竟如果讚美她,我想她一定會得意的飛起來吧?


「他阿?在外面看電視。」
哦……原來如此……搞什麼阿……他不知道杯麵卻知道電視……他到底具備哪些知識阿……
身體稍微得到緩和了,不過我還是花了不少力氣才從臥室走到客廳。


「喂喂!剛剛幫忙再次開啟COMBO的,不要在別人家看電視阿,我現在可沒那麼多錢繳電費。」
都這樣說了,他仍然雙眼盯著電視不放,表情相當嚴肅。


「靜,妳過來看看。」


靜一副疑惑的樣子,走過去看電視,然後表情也變的有點嚴肅。


「你們兩個,在看恐怖片阿?」
瞧他們一副嚴肅樣,我也跟著過去看了,而電視上則是在報導香蘭雛市發生了命案,有四人死亡,一人重傷。


「好可怕!那些怪物一看到人就拼命用它的尖牙去咬人!看!我的傷口也是它咬的!我親眼看見其他人被咬死啊!!!」
記者訪問那名重傷的男子,男子非常激動的敘說著命案的發生,而旁邊的醫護人員判定他可能因為命案的關係,受到了強大的精神傷害。
至於警方認為可能是因為關係糾紛,才導致命案的發生,不過還在深入調查。


「只是命案嘛……這種事情偶爾會看到,不過你們也太嚴肅了吧……」
也許他們是因為沒看過這種類似的情況吧?


「涼介先生,你沒聽到那個男子說的嗎?」


「醫護人員也說啦,可能因為命案的關係而導致精神傷害,這種事也是有可能的。」


「你的笨蛋腦袋就這樣接受事實了嗎,你不會覺得事情不單純嗎?」


「什麼笨蛋腦袋阿……我又不是警方……哪知道事情單不單純。」


「我可以證明我沒有瘋!我的錄影機有證據!有證據啊!別拉我!」
電視上的男子情緒再次的激動,醫護人員趕緊將他壓制住,並且推進救護車裡面。
而他的錄影機則是在警方的手上,警方也將畫面播出來了。
畫面看到死亡的四人突然被一團黑黑的東西圍住,東西散開後身上都是咬痕,四個人躺在血泊中。
錄影機突然傾斜,拍攝到地面,還有拿著錄影機的人不斷大叫,接著看到兩個血色的眼珠,跟血色的嘴巴,錄影機就沒訊息了。
然而警方卻認為這可能是被人狙擊所導致的命案,將會全力調查。


「那是什麼……」
我的額頭冒出冷汗,汗珠滑落到我的臉頰。


「那是妄。」
破表情嚴肅的說著。


「怎麼可能……它們是怎麼過來的……」


「我們幻能者都有辦法來這裡了,我想它們也有辦法過來。」


「但是警方說狙擊,那又是麼回事?他們瞎掉了?」
雖然都看到了,但是想要隱藏事時也不可能,社會大眾可不是那麼好騙的,警方這樣說想必有不少人無法接受吧?


「不,他們是確實是描述自己所看到的事實。」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時靜將電視關掉,並且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簡單來說,他們看不到。」


言淺易懂的回答。


「那為什麼我……」


「因為你實際去過我們這裡的世界,也實際的看到了它們。」


我開始回想在非世界所發生的事情,額頭上的冷汗越來越多。


「但是那名男子又是怎麼回事?他說他看到了,也描述它們了,甚至還拿錄影機拍下來。」
沒錯,那名男子並沒有去過非世界,更別說他有看過妄了。


「你問題真的很多耶,仔細聽好了,不管你的笨蛋腦袋可以記下多少東西,我只說一次。」
靜一臉不耐煩的看著我,對著我比出她的食指。


非世界,由人類創造,相對的妄也是由人類創造的,所以就事實上來說,人類是非世界的創世主。
但是創世主並不是只有一個,而是上百萬、上千萬、上億的人所擔任的,也因此非世界的環境是非常的複雜。
可能在沙漠上會有茂密的樹林,在深海裡有刺眼的陽光,完完全全跟本世界的環境大不相同。
所以有些人可能是負責創造環境,也有些人是負責創造幻能者,當然也有人負責創造妄了。
但是,一件怪異的事情發生了。大約在幾百萬年前,雖然那時候非世界的事實已經幾乎被抹滅掉,但是還是有人知道有非世界的存在。
直到有天,有人看到了自己每天在夢境裡看到的人,而那夢境的人就是那個人所創造出來的幻能者。
不過,跟他一樣也知道有非世界存在的人,卻沒有看見,甚至還認為那個人瘋了並加以殺害。
那個人死後,非常憤怒的說著「等著吧!黑暗會吞食這個世界,你們也會玩完的!」說完便斷氣身亡了。
不久,那些人被不知名的黑色物體給咬殺了……


「……」


「這樣你了解了嗎?」


「那些妄後來怎麼了?」


「天曉得,如果那些妄還繼續殺下去,現在的世界也不會這麼繁榮。」


「所以,你們能被把你們創造出來的人看到?」


點頭。


「而妄則是由創造出妄的人看到?」


搖頭。


「啥阿……」
我完全不理解。


「你只說對了一半,涼介先生。」
破說完,停頓了一下。


「妄,只要懷有不好的思想,都會看的見。」


喂……你唬我阿……這跟創造出妄的人看的到有啥差別……


「一般來說,一個人能創造的幻能者或救世主,只能一個。」


「但是,創造完幻能者或救世主的人,如果懷有不好的思想,不單只是看的到妄,甚至還可以不斷的創造妄。」


什麼……這是什麼理論阿……簡單來說妄可以無限量產嗎……


「但是為什麼創造者看的到?雖然是創造出來的,但是都處在不同世界不是?」
處在不同世界,即使是在同個世界,也沒有理由看的到吧?


「我們的生命,掌握在創造者的手中,只要他們死了,我們也會不復存在,但相對的,我們死了,他們可以再一次的創造。」


「這跟創造者看的到有啥關聯?」


「簡單來說,他們可以看到心目中,理想中,夢境中的自己。」


「好啦,解釋完了,電視上那件事怎麼辦。」


靜不耐煩的表情,打斷了這緊張的氣氛。


「只能處理了,涼介先生?」
破往我這裡看,似乎要我做出決定。


「我知道了……反正我不答應,肯定也是被拖過去吧……」
雖然口頭上這麼說,但是這件事不處理不行,非世界與本世界的接觸,會發生什麼是我不敢去想像。
我只知道,就算要接觸,也不能讓妄過來本世界。


我打開大門,上鎖後,並與破還有靜,一同前往事情的發生地-香蘭雛市。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