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蘭雛距離名同大概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不過現在這種時間哪來的火車可以搭阿……

當看到新聞播出命案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的時候了,而名同火車站最後一班車,則是九點三十分開車。
但是當我們到達的時候,火車已經從我們眼前經過了,畢竟我們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二十幾分了。
況且就算搭了最後一班車,到達香蘭雛之前,也不敢確定妄是否還會繼續的攻擊人們。
啊啊……煩死了……那些怪物到底怎麼從非世界過來的阿……


「涼介先生,這下怎麼辦?」


看著眼前的火車開走,破不知所措的問我,拜託一下,稍微有自主能力行不行阿……


「就算你問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阿……」


難不成要我去追火車嗎?這想法簡直像個瘋子似的。


「我們追上去!」


靜一副有自信的道,喂喂……妳是瘋子?追火車耶?那不是腳踏車,更不是三輪車哦?


「別傻了,與其追上去,不如想個更實際一點的例子。」


「原來如此,那我們就追上去吧?」


不不……就說這點子不實際了……你那一副像是領悟到很重要的道理是怎麼一回事……


儘管我心裡如此這樣吐槽,他們還是仍然朝著火車軌道那邊走去。
警衛!警衛!有兩個瘋子要自殺啊!就算沒火車也不能這樣吧?
不過當我看到警衛室的燈是關著的時候,我就知道已經沒有人可以去阻止那兩個瘋子了……


「喂!快一點!笨蛋涼介,時間不等人的!」


看著靜做出要起跑的姿勢在軌道上,我不禁想著奧運選手看到也認為他們是瘋子吧……


「嗯……確實不等人,但是你們兩個這種姿勢才是更浪費時間吧……」


如果是小朋友在軌道上這麼做,那大概會覺得他們天真無邪,不過把對象換作是他們的話……
童心未泯嗎?不對……擁有赤子之心?嗯……怎麼看也不像啊……


「別廢話了,快上車。」


「上……車……?」


把自己當作車就會追上嗎?實在不太能理解她到底在想什麼……
我非常無奈的走到軌道上,然後一副「真的是瘋子啊……」的表情看著他們。


「破,交給你了。」


「了解。」


破把姿勢變成蹲著,雙手張開貼在背後,看起來是要揹我的意思。
看到這情形我由得猶豫了一陣子,這可是關心到男人的面子……我為什麼要陪這些瘋子呢……
雖然附近沒有人看,但是還是很丟臉啊!而且是男人揹男人,看的到人如果婉轉點就說是堅定的友情。
如果直接點那就是說禁忌之戀什麼的……我性向很正常啊!
不過在靜的催促下,我還是搭上了這班瘋子火車,再見了……我的尊嚴……


「好了,開始吧。」


接著靜一樣保持著起跑的姿勢,但是雙眼卻是閉著的,看起來若有所思的樣子。
而旁邊的破,雖然我沒有看到他的臉,但是我想他應該也在跟靜做同一件事情吧?
但是持續時間並不長,大概只有兩、三秒,他們的合聲打破這短暫的寧靜。


『翅羽模式,展開。』


只見破的黑西裝由上而下,轉化成一身全白有紅色紋路的套裝,白色鞋子的鞋底還有一對白色的小翅膀。
旁邊的靜則是一身全白有藍色紋路的套裝,白色的鞋子一樣也有翅膀在。
接著……我有不好的預感從破的背上湧上來……


『極速啟動。』


兩人一口同聲,鞋底分別發出紅色與藍色的光芒。


「抓緊了。」


破只是簡單的說明安全事項,然後跟著靜一起衝往火車開的方向。


「不是……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是一瞬間,我感受到強烈的風壓迎向的臉頰,臉頰完完全全凹陷下去,快要解體了阿……
強烈風壓的緣故,我的眼睛只能瞇成一直線,而且還感覺不到空氣的存在,快窒息了……
雖然瞇成一直線,但是還是可以看見無數的景象從我眼前瞬間掠過,有如人生的跑馬燈般。
這根本不是火車……根本是火箭啊!我要求換車!我要跳車!等等……這種速度跳車好像會死人……
不過這班車瘋子特快車,比火箭還爛阿……火箭在室內應該也不會冷吧?因為速度的關係,導致空氣流動非常快速。
也因此,我認為現在處在這個情況下的溫度,大概有如海拔兩、三千高度的高山那樣冷吧?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已經感受有點暈眩了,我要空氣阿……
就在此時,我看到了一道光,白色的光芒,很刺眼,很亮眼……那是天堂嗎?是天堂吧。
還會發出「鐙-鐙-」的聲音……什麼……?
努力的睜開眼睛看,看到的則是開往香蘭雛最後一班火車的尾燈,原來是火車阿……真是……
不是吧……那不是要撞車了……?


「喂喂!要撞上了啊!」


我努力的張開被風壓堵住的嘴,大喊著。


不過因為空氣流動的關係,看著他們還是無動於衷的繼續往前衝。
我的人生要在這裡宣告結束了嗎……就算他們有能力撞上火車好了,我的腦袋可沒那麼硬阿……
正當我做好要接受撞擊準備的時候,他們突然又一口同聲道。


『極速,空中模式。』


距離撞上火車的間距大概只有幾百公尺,他們兩個鞋底的翅膀突然瞬間變大,很輕鬆的越過火車的高度。
更神奇的事情,他們因為那對大翅膀的關係,看起來像是直昇機般的飛在空中,然而姿勢卻還是維持跑步的樣子。
往下看則可以看到火車的車廂頂,一節接著一節的車廂從我眼前掠過,看到這種情景的我想目前只有我吧……
原本因為怕受到撞擊而繃緊的神經,也在一瞬間放鬆了,大概是腦袋缺氧的關係,我的意識也漸漸模糊……

 

 

「笨---蛋---」


唔……好累……是誰在叫我?……


「笨---蛋---涼---介---」


不要在叫我了……我好累……讓我再多睡會吧……


「電---刃---」


嗯……不是叫我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睜開眼睛的瞬間就是一片光明,好刺眼,好痛!


「顯然這樣真的有辦法把人救醒呢。」


我躺在地上,看著破在靜旁邊點點頭。你們當我是死人嗎……


「搞什麼……不會輕一點阿……好麻。」


原本疲累的精神,就跟充電般一樣的恢復了,但是這充電是真的電阿‥…


「誰叫我們到了你就睡死了,叫了也叫不醒,笨蛋。」


我想不是睡死,而是昏眩吧……在那環境根本就跟在真空室沒兩樣,只不是真空室沒有空氣流動就是了。


「先不想這個,這裡是怎麼回事?」


我仰望的天空,夜色是深紅色的,而本來用來陪襯夜色的月亮,則是整個黑色的,看了眼睛非常不舒服。
這裡是香蘭雛?是,沒錯,距離我遠方的建築物,巨大且高聳,大概將近有六百公尺的高樓大廈。
那就是香蘭雛代表性的建築物-蘭雛大樓。不過從我醒來開始,就只看到破跟靜,街上的人呢?
我拿出手機看著時間,時間已經接近晚上十點整,在這時段香蘭雛根本不可能會沒有人。


「這是一種結界。」


破閉著眼,右手伸往空中,似乎在搜尋什麼。


「破,結果如何?」


靜在一旁不安的問著。


「這是與本世界隔絕的結界,稱為妄夢。」


「什麼嗎,跟原本的一樣嘛。」


聽到破這樣說,靜就像是鬆了口氣般的聳聳肩。


等等,這不是該鬆口氣的事情吧?那可是結界耶!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感覺又不一樣。」


破手柱著下巴,又陷入思考。


「感覺力量比原本的妄夢,在更加的強大。」


「原來如此,難怪它們過的來。」


「所以,你們到底了解到什麼?」


一旁的我看著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簡單來說,孽把妄帶過來的。」


哦?原來如此啊?所以阿……我還是不懂啊!
不過聽到孽我大概也只能懂一點,就是在非世界那時所看到的。
他不像妄那樣有著血色雙眼跟嘴巴,而是具有跟人一樣的特徵。
但是,也是一樣想把幻能者給幹掉的傢伙,不過那時卻被梟鳴逮的正著。


「孽?他們哪來的能力可以這樣做?」


目前對於孽的能力,我可以說是完全不知道,畢竟也只看過他一眼。
而且在我的印象中,他也是想要把我給幹掉的,所以我記他記的不深。


「他跟我們一樣,可以自由的穿梭非世界與本世界。」


「不是吧……那他會不會哪天把我給宰了……」


我最好回去的時候,要封住所有可以打開異次元洞的地方,但是……要封哪阿……
正當我在煩惱這件事的時候,破開口了。


「不會,他們畢竟是聽命令才行動的。」


「命令?」


孽不像妄一樣,可以自由的走動,但是卻可以領導一大批的妄藉而採取行動,這樣說起來可能有點矛盾。
因為孽是受上級控制的,也就是他們的首領-赦,而孽與赦的誕生,又是更加複雜的。
妄是由一般人的憎恨、忌妒所構成,而孽則是更加強大的憎恨、忌妒所構成,至於赦呢,沒有人知道他是怎麼構成。
只知道他是妄、孽的首領,也沒有很明確方式可以說明他的地位存在。


「總之,只有找到孽,才知道他來的目的了。」


破收回右手,並解除翅羽模式,變回原本的黑西裝。靜則是變回原本的休閒搭配。
接著破在手上凝聚火焰丟向我,就跟在非世界一樣,火焰在我身旁不斷的圍繞著。
靜也在手上凝聚光球扔向我,光球也跟火焰一樣不斷的圍繞在我身旁。


「這樣就可以了,我們就先各自散開吧,有消息的話……」


破扔了個細小的單耳耳機給我。


「戴上它,有消息直接說就可以了,該走了,靜。」


「真是,幹麻給那個笨蛋這麼好的設備阿……」


靜一邊抱怨,一邊跑向破的反方向離去。
看著他們紛紛離去,看來我也只能自己想辦法了。
我戴上破給的耳機之後,前往他們兩個方向中間的路上。


走在深紅色的夜空下,給人一種很安穩的感覺,但是相對也帶來了恐懼。
至所以安穩是因為沒有半個人,至所以恐懼也就是因為沒有半個人。
雖然我有兩顆球體在一旁守護著,不過讓人覺得不怎麼的可靠。
街上的紅綠燈,只是不斷閃著紅色的燈,在交叉的十字路口,除了空曠,還帶了點沉靜。
沉靜,太沉靜了,搞不好連汗水滴下來的聲音都聽的到。
我想大喊著「有沒有人啊?」不過這樣的方式搞不好沒效,而且還有可能帶來反作用。所以我還是盡可能安靜的走在街上。


處在妄夢下的建築物,沒有一棟是亮著的,只是像高空上的月亮一樣,一片漆黑。
隨著時間的流逝,拿出手機看已經是十點三十分了,我也在不知覺的情況下走到了蘭雛大樓。
之前本來就想好好的看看蘭雛大樓,不過都抽不出時間,然而今天看著這棟大樓,卻不會感到高興。
因為我現在處在與世隔絕的結界裡,我根本沒有什麼心情看,仰望著大樓,看不到頂,額外的感到空虛。
即使看不到頂,但是漆黑的月亮卻在大樓的旁邊,我多麼希望寧願看不到頂也不要看到眼前的月亮?


正當我注視著大樓的同時,也聽到了遠處傳來的聲音,雖然很渺小,但是在這環境之下,聽的到也不奇怪。
我跑向聲音的來遠處,才知道這根本是自投羅網。
是一隻……不……是一大群妄在那裡閒晃,不知所措的走著,毫無方向可言。
不過我的腳步聲,相對地吸引它們,讓它們有目標可以行動。


「嘎!!!」


一大群妄瞬間發出了令人刺耳的聲音,紛紛往我這裡衝過來,我趕緊掉頭往回跑,並且正要對耳機發出訊息時。
我說不出話來。明明可以說話的,我出不了聲。
在我眼前的,大概有兩公尺的高度,一頭黑色巨狼雙眼直視著我,張開嘴巴吐氣,齒與齒之間還連接著黏稠的液體。
一名男子坐在狼的身上,開口道。


「少年,莽瞿正缺一個活人祭品,你有這個榮幸可以被牠……」


男子停頓了語氣,又在開口道。


「吃掉。」

 

 

這是什麼東西……面對眼前的巨大物體,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明明可以跑掉的,手腳卻不聽使喚。
就跟當初第一次看到妄的情況一樣。


「嗯?嚇呆了嗎?哈哈,抱歉抱歉,忘了自我介紹了。」


男子一副坦蕩蕩的樣子從狼的背上跳了下來。


「我是孽-蜚齊特姆。」


蜚齊特姆撥弄他那頭深藍色的短髮,露出潔白的牙齒向我打招呼。
但是這並不會讓我解除身上的恐懼感,即使他如此鄭重的介紹。


「喂喂,我都自我介紹了,好歹也給個回應吧?這才算是基本禮貌吧?」


我竟然被一個不是人的人,教導正確的基本禮貌?這實在挺諷刺的阿……


「呃……我…我叫景池涼介……」


我是笨蛋嗎……為什麼要照著他的話去做呢……不過我好像也沒有權力反駁就是了。


「哦……」


對於我的介紹,蜚齊特姆似乎沒有很大的反應,不過倒是看著他的眼睛對我上下打量。


「嗯……那麼……」


他那雙綠色瞳孔因為思考的緣故,一直看著上方。


「你可以被吃掉了嗎?」


想了這麼久,卻是這樣一個問題,你在耍我嗎……
也因此,這個問題讓我跟他僵持了好一陣子……他看著我我看著他,四周的妄好像因為他的命令導致只能在旁圍觀。
至於名為莽瞿的狼,則是用牠的右後腳去抓牠那身黑色的毛髮,但那雙血色瞳孔卻還是緊盯著我看。


「其實說你是最後的活人祭品也不對。」


蜚齊特姆打破了這僵持的局面,訕訕然道


「莽瞿已經吃掉正好十個人的思想,而我也只是隨機讓十個人進來這個結界,所以說……」


他的眼神與表情,在一瞬間內改變成正經與嚴肅。


「你是怎麼進來的?況且你並不是幻能者。」


他察覺到了我既不是他隨機選擇的人,也不是幻能者這件事,面對他的問題就算回答或不回答,下場都是一樣。
他伸出左手,須臾間手上出現了一把巨劍,劍身是明亮的銀色,似乎不用照光也能夠發出光來,光澤非常的吸引人。
而為了配合巨大的劍身,劍柄的部分則用了大理石製成,堅硬的劍炳加上巨大的劍身,大概得知這把巨劍到底有多重。
但是他卻只用左手拿著巨劍,表情還相當的自然,不禁懷疑他的力氣到底有多大……
他單手將巨劍拋在空中,接著用左手去接劍炳,並伸直他的手臂,劍尖對著我。


「你到底是誰?」


雖然知道回答救世主一定會被殺掉,但是現在也只能全力的豁出去了。


「我是救世主。」


頃刻,一個清脆響亮的聲音,打破了四周的寧靜,原因是銀色的劍身與地面有了碰撞。


「哈哈哈……什麼……?救世主?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


蜚齊特姆雙手捧在肚子上,一陣狂笑,完全跟原本嚴肅的表情有了明顯的落差。
我對他的舉動表示疑惑,我不曉得這到底有什麼值得讓他笑成這副德行。


「救世主,早在幾個月前就消失了,說什麼也不可能出現在這裡。」


這是什麼意思?……幾個月前就消失了?……那梟鳴又是什麼?


「況且真的要說,也只剩那個能力逐漸減弱的廢柴救世主而已。」


他這話的意思,聽起來像是救世主不只有一個?


「區區個人類,竟然自稱是救世主,別笑死我了。」


他停止笑聲,用腳尖將巨劍踢起來並用手抓住劍炳。
而身上的黑色鎧甲並不影響他那俐落的動作。


「看來問題是白問了,受死吧。」


蜚齊特姆巨劍一揮,揮動了空氣,迫使我的身體去承受巨劍所帶動的風力。
當我反應過來,他的巨劍已經要砍向我的腦袋,這時圍繞在我身旁的球體有了反應。
紅色火焰瞬間化為人的形體,並且拿著由火焰形成的長槍。
另外一個藍色球體則是化為一隻像犬的動物,甚至有明顯的嘴巴跟眼睛。
火焰的長槍立刻擋下了致命的一擊,使得我的腦袋暫時保住了。


「嘖,靈體嗎……」


他一臉不悅咋舌道,可見我身旁的東西令他覺得棘手。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靈體了,在非世界遇到妄的時候就有看過了,只不過後來被孽擊敗了。
但是眼前這位,聽他的自我介紹也是孽,但是比起在非世界的孽,態度卻差了一大截。


「莽瞿,要上了。」


攻擊被火焰擋掉的他,重新架起姿勢,姿勢比起一開始有所差異,原本單手拿著巨劍的他,現在的姿勢卻是雙手拿著。
這也告訴我剛剛的他完全沒有使出全力,現在的他收起了本來玩樂的心情,認真的注視我這裡。


「吼!!!」


先採取攻擊的是他背後的巨狼,牠沒有因為體型的關係而去影響到自身的速度。
除了速度快之外,動作還帶點輕巧,完全沒辦法弄清牠真正的行動。
正當認為牠大概只是在旁邊進行威嚇之類的動作時,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
明明行動的軌跡並沒有針對自己,反而像是蜜蜂般的亂繞,然而亂繞的蜜蜂卻突如其來進行攻擊。
牠舉起有如巨岩般大小的腳掌,迅速的揮向我本人。


面對迎來的腳掌,正準備進行迴避的時候,情況卻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原本以為抓準時機閃躲那腳掌攻擊就安全了,但是其實根本沒有那個必要。
莽瞿揮動牠腳掌的瞬間,距離我大概幾十公尺出現了藍色光芒般的屏障,也讓莽瞿不得不收回牠的腳掌。
看來以我為中心的幾十公尺內,有個隱形的屏障存在著,因為在莽瞿攻擊前,我四周根本什麼都沒有,除了兩個靈體在而已。


「嘖,竟然被區區個電網阻止。」


蜚齊特姆見狀這種情形,臉色變得十分不爽。
本來有靈體已經是夠棘手的事了,現在又多了個電網,這叫他怎不能不爽?


「吼……」


經過攻擊之後的莽瞿,對我發出了威嚇的低吼,也比剛剛警戒了不少。


「我就看看你那電網能撐多久。」


蜚齊特姆彈指一道,讓在旁邊待命的妄有了動作,一個個……不……是整陀一擁而上……
電網只有在受到攻擊或者撞擊的情況下才會現身,而剛剛莽瞿的攻擊證實了。
沒過多久,妄已經整個覆蓋電網,讓原本因為妄夢的關係,導致本來就已經夠暗的環境下,更加的黑暗,我也因此看不到外面的動靜。
在我擔心外面的情況時,我身旁的犬看起來就跟一般的動物一樣,遇到危險就會有豎起毛髮來威嚇敵人。
只不過牠身上並沒有所謂的毛髮可言,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是在威嚇敵人,看起來就像是……要採取攻擊的樣子?……
彈指間,電網爆出了大量的電能,覆蓋在上面的妄無一倖免,都發出了令人刺耳的慘叫聲。
妄一個個從電網的攻擊之下紛紛落下,也讓原本因為妄的覆蓋而變暗的視野有了點光線。
而這點光線,並沒有那麼自然,反而還覺得比原本處在妄夢之下的環境,更加的明亮許多。
然而,眼前的情況確實證明了光線的不自然。
蜚齊特姆雙手高高舉在空中,雙手拿著那把巨劍,銀色的劍身正在凝聚大量的深紅色光芒。


「弒血巨斬!」


他舉著被光芒染成深紅色劍身的巨劍,大喊著。
頓時,巨劍打擊在地面上,從劍尖噴出大量的深紅色光芒,而衝過來的光芒前端,形成了箭矢般的尖頭,撞擊在電網上。
光芒撞擊電網發出「滋滋--」的聲音,似乎說著電網快撐不住了。
接著,身旁的火焰舉起它那把長槍,去抵擋被光芒撞擊電網的地方,但是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匡啷!」


有如玻璃碎掉般的聲音,電網受到強烈的撞擊而支離破碎了。
而火焰也消失的不見蹤影,可能是剛剛的撞擊,導致它的消失。


「即使是能攻擊的電網,在怎麼行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弄出個新的。」


蜚齊特姆露出勝利的笑容,重新架好姿勢。
雖然不用擔心四周有妄會來攻擊,但是面對眼前卻是比妄更棘手的孽與莽瞿。
身旁的犬也準備好迅速攻擊的姿勢,莽瞿見狀也跟著進入警戒模式。


「區區個人類,竟然令我訝異,不過也只是因為幻能者的靈體罷了。」


他原本勝利的笑容,瞬間轉變為不屑的咋舌。


已經沒有電網的保護了,我的恐懼也漸漸爬滿全身。
破跟靜……你們到底人在哪裡……
我帶著期盼的心情,望著那血色般的夜空……

 

 

毫無燈光的街道,紅綠燈一致性的亮著紅色燈光,一片死寂。
在距離街道不遠處的公園內,散發著大量的火花。


「數量怎麼會這麼多!」


靜雙手拿著匕首,抵擋著眼前妄的獠牙。
匕首因為獠牙的碰觸,散發著大量的火花,但卻不影響匕首的整體性。
雙手用力一推,妄隨即退了兩步,此時的她更要乘勝追擊。
泛紅的殘影,成了黑暗中的一道曙光。


「嘎!!!」


妄身上留著兩道傷痕,伴隨著哀嚎而倒下。


「這是來拖延我們的,涼介先生那裡可能也是如此,又或者是……」


距離不到兩百公尺處,破拿著一把黑色手槍,對付迎面而來的妄。
雖然外表跟一般手槍沒什麼兩樣,但是攻擊方式卻如散彈槍般。


「你的意思是……?」


靜揮舞手中的匕首,在她周圍的妄無一倖免,通通躺在地上哀嚎。


「我給涼介先生的通訊器,不知道什麼原因斷訊了。」


「!……」


通訊器斷訊,要不就是故障,要不就是發生了足以讓通訊器毀壞的情況。
靜很清楚,那玩意兒是新的設備,別說故障了,出了點差錯是不可能的。
畢竟那可是經過嚴密的檢查,並且加以修正,才得以拿出來使用的設備。
如果出了問題,那就是檢查有了疏失,但是……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這設備……


「不可能,經過三次嚴密檢查,說什麼也不會是故障的問題。」


正是這位少女所負責的工作。


「這麼一來,也只有一個原因了,我們得快點才行。」


破說道,並舉起他那把與一般手槍有些落差的武器,對空開了三槍。
槍口明明正因為子彈的摩擦而冒煙,但卻不見子彈的影子。


「隕火。」


瞬間,大量的火光籠罩了整座公園,使得整座公園與外圍的黑暗形成強烈的對比。
接著,一顆顆如棒球般大小的火球,像是受了控制般的衝向妄。


「嘎!!!」


不少妄的哀嚎成了強大的共鳴,只見火球仍無止盡繼續墜下。
半分鐘後,地上已經躺著無數焦黑的黑色物體,哀嚎聲也漸漸的減弱,直到無聲。


「走吧。」


語畢,兩人隨即往這附近最高聳的建築物-蘭雛大樓。
蘭雛大樓距離他們現在的位置,大概有九百公尺的距離,將近是一公里。
不過這種距離對們而言,根本就像是只能拿來散步而已。
對,如果前面沒有阻礙,那可真的可以拿來散步。


「此路不通喲。」


阻擋兩人去路的男子,嘴裡叼著筷子般長度的金屬棒,而面容則是整個被黑色斗篷所遮蔽。


「這樣子啊?靜,我們繞路吧。」


兩人無視眼前這名男子,直接轉向繼續前往目的地。
正當他們很一致的向左轉時,原本平坦的道路,在一瞬間凹了一個大洞,發出震懾的爆炸聲。


「……」


「我說過了吧,此路不通。」


雖然道路凹了一個大洞,但是只見男子沒有太大的動作。
原本叼在嘴裡的金屬棒已經不知去向,反過來他的左手倒是多了把細長的斧頭。


「我們趕時間,沒時間跟你在這瞎起鬨。」


隨即,黑色手槍的槍口竄出了大量的火花,逐漸形成刃的感覺。
破直接把手槍當成短劍般,直直地往那名男子衝去。
面對如此突然的攻擊,男子一點也沒有想躲開的意味,反而嘴角上揚的舉起他手上那把斧頭。
『鏘!』火刃與斧身擦出了大量的火花,但是斧身絲毫沒有毀損的樣子。


「那可不行,上頭可是有交代過,在儀式完之前,任誰也沒辦法通過這裡,如果想通過這裡的話...」


男子一個轉身,揮舞著斧頭,將破的火刃彈開,並且輕鬆的在手上轉了幾圈之後扛在肩上。


「那就得請你們死了。」


男子微笑著,但是笑容並不和藹,反而有著將對方殺掉的氣息。
於是三人將腳步停在公園的入口,只是互相注視著對方,只差一個契機就要開戰了。
破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哩,但是現在主要的是時間問題,時間越拖越久,涼介的生命也就一點一滴在減少。
靜看著破的表情,也很清楚破在想什麼,即使兩個人什麼都不說,也知道接下來自己應該做的事,那就是……


「交給妳了。」


「!……」


只見破手一揮,強大的焚風將靜吹至入口遠處。


「就說了……此路……」


男子見狀,瞬間將肩上的斧頭往靜的方向一扔。
『鏘!』巨大的聲響藉由破的火刃與斧頭而發出,由於被阻擋的關係,斧頭不由得只能回到男子手中。
男子的斧頭依然完好如初,不過他的表情卻因為如此而猙獰。


「走,把涼介帶回來。」


看著破的背影被一片火海覆蓋著,靜原本是想找機會讓破能夠逃離戰場,讓他有機會去涼介那裡。
不過這打算這麼做的她卻被破搶先一步,不……應該是說破知道她想做什麼。
寧願自己受傷,也不肯看到她獨自一人奮戰,這是破的想法。


「笨蛋……」


為了不辜負他,靜只能繼續前進,她知道自己現在可不是停留的時候。
她不在猶豫,繼續朝著涼介的方向邁進。


看著她的離去,破鬆了口氣,嘴角微微上揚。


「渾蛋,有什麼好笑的。」


「沒什麼,我倒是有問題問你。」


男子一副不屑的表情,並帶著鄙視的眼神看著破。


「怎麼?臨死前的遺言阿?」


「我名須上破,報上名來,孽!」


破挺直自身的前胸,大喊著。


「孽-彌介空裏虛。」


聽著對方也報上名字,破的嘴角更加的上揚。


「這不是遺言,而是要你記好我的名字,因為……」


破閉著眼睛一會兒,再次張開眼睛時,瞳孔已從黑色變為深紅色。


「你將很榮幸死於我手裡。」


「你這渾蛋!……」


彌介空裏虛憤怒的拿起巨斧,瞬間衝向於破的位置。
破也從原地衝向他,在兩人距離的中間,巨斧與火刃即將要相交。

 

 

『轟隆!』的一聲,原本站著的地方,如今已經凹陷的很徹底。
當然,我也是剛從那地方跳開的,面對眼前拿著巨劍的男子,我的危機意識告訴我無論如何都得跳開。


「哦?還挺能躲的嘛。」


拿著巨劍也不知道揮了幾下,但是完全看不出來疲憊樣子的蜚齊特姆。
雖然知道對方不是一般人,不過這體力也太讓人直呼驚奇了吧……
以前看著舉重選手各個面目猙獰的舉著兩塊大理岩組成的竿子,然而眼前這位卻不以為然。
他手上那玩意兒,少說也有那竿子重量的兩、三倍……


「下次可能那麼輕鬆了。」


蜚齊特姆空揮了劍兩下,重新架好姿勢。


「莽瞿,電靈體交給你了。」


而他身旁的巨狼,似乎點了點頭,直接衝向我身旁電靈體。
此舉反應電靈體當然不會袖手旁觀,也衝上前去迎擊,但是這剛好如蜚齊特姆的所願。
從電網被瓦解後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都是電靈體加上我自身迴避才躲開他那致命的攻擊。
與其說是自身迴避,倒不如說都是電靈體在引導著,有時候差些角度我的某個部位可能會立即致命,牠直接迅速的將我導向安全的角度。
不過剛剛那下,卻是我危機意識下的閃避,畢竟從那下開始電靈體就已經被支開了。


看著眼前的蜚齊特姆以及不在完好的街道,每個凹陷都代表他有多麼想宰了我。
電靈體是犬的樣子……就姑且當他是犬科吧?……兩隻犬科動物在距離我們兩個不到幾百公尺處正打的火熱。
乍看之下小隻的電靈體可能佔有優勢,體積較龐大的莽瞿會被牽著鼻子走,結果並不是。
雙方攻擊完後,切換到對方的位置,又再一次發動攻擊,又再一次的對調位置,感覺就像算好時間似的,完全沒有破綻。


「呀!」


在我注意犬科動物的對決時,蜚齊特姆並沒有放棄這大好機會。


「!……」


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隨即我與被巨劍轟出來的碎片,一同散落在凹陷旁。
雖然是剛好打偏了,但是巨劍的衝擊卻導致我左手失去主導權,痛覺爬滿整隻手臂。
躺在地上的我,另一隻手沒有力氣支撐我爬起來,我只能躺著看他漸漸走過來。


也許是獵物到手了吧?他從容的踩著碎片走過來。
走到我身邊之後,他蹲下來看著我,受到深紅色夜晚的關係,他的臉幾乎是紅色的,不過看的出來有一定的色澤。
大概是偏藍色的臉龐,而他那雙綠色的瞳孔,可能是因為近距離看的關係,還混雜了淡黃色。


「遊戲結束了,人類。」


如同遊戲失敗之後畫面呈現一片黑色,還有遊戲結束四個紅色的字宣告著。
而我的性命就如這宣告般,只不過沒有所謂重新開始的選項,只有結束。
絕望,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其實還有點不甘心,死在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死在自己所居住的世界。
明明什麼都還沒有做,人生也還沒有過完一半,就像停刊漫畫一樣被迫終止。
腦袋不斷浮現出今日一起打工的同事,相處的時間雖然不是那麼的長,但是他們卻是成為我死前最後的回憶……
理論上來說家人才應該是最後的回憶,不過很不巧的我對他們沒有什麼很深的印象。


「不甘心吧,不服氣吧,人類最後能做的,也不過只是如此。」


蜚齊特姆站了起來,並且架好姿勢,這一次,不會再失誤了。
對我而言是如此,對他而言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要問為什麼的話,原因在於他直視的那個方向,那名女性。
架好姿勢的他,先是感到不悅,然後在看著距離我不到幾百公尺的遠處。


「事情的尾端,往往都是開始阿。」


「對你而言才是結束。」


那名女性以平淡的語氣說著,雖然現在的我不方便抬頭。但是我已經知道那聲音的主人。


「也好,我正想找電網的主人好好算清楚。」


蜚齊特姆的表情顯著比原本還要難看,一場容易結束的遊戲,卻因為靈體跟電網導致這遊戲的持續性。
促使這一切的發展,就是他眼前的少女-琉璃靜。


「嘁……空裏虛那傢伙竟然放走了一個……」


他看著靜,喃喃自語不知道在抱怨些什麼。


「吶,我說幻能者阿,我與你互不相干,為何要阻止我?」


「確實與我無關,但是關這世界的事?」


「也不是說有關啦……不過竟然接受命令了,無論如何我還是得做。」


蜚齊特姆抓了抓他那頭淡藍色的頭髮,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什麼命令要你們孽大費周章的設置這種結界?」


「不就只是幻夢而已嗎?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幻夢?倒不如說血慾還比較貼切吧?」


「血慾?我實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蜚齊特姆右手張開手掌,靠在耳朵旁,看起來像是在裝傻般。


「十個人鮮血,不限於哪個世界,需要有兩名孽維持住,另外還得有一隻血獸……」


「稱之為血慾,以活祭品的方式達成自身能力的提升,妳是要這樣說吧?」


靜還沒講完話,由蜚齊特姆繼續接下去,而他的臉上帶著微笑,不尋常的微笑,反之讓人覺得寒慄。


「原本是想拿十個而已,誰知道還有你們會誤闖進來,不過沒關係……」


他的話說到一半突然停頓住,扛在肩上的劍用手漸漸的舉起來。短短幾秒鐘的時間,那把巨劍竄出大量的黑色氣流。
原本是偏紅色的銀色劍身,被氣流不斷環繞,到最後成了一把黑色劍身的巨劍。


「剩下的就成為我邪劍-阿蕾雅修斯的祭品吧!」


巨劍……不,邪劍-阿蕾雅修斯,因他的話語顯著更加渴望,渴望著鮮血。

arrow
arrow

    艾爾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